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女教師剃光頭 讓學生重拾信心

尼爾森為了鼓勵學生勇敢和處理霸凌,以光頭方式身體力行進行教育,獲得好評。(網路圖片)
尼爾森為了鼓勵學生勇敢和處理霸凌,以光頭方式身體力行進行教育,獲得好評。(網路圖片)

【記者張秉/綜合報導】美國一位小學老師為了鼓勵學生克服自卑,以及解決一種霸凌現象,把自己的頭髮剪掉。其身體力行的教育方法引來媒體的關注和讚揚。

據viralnova 5月23日的報導,托利.尼爾森(Tori Nelson)是美國華盛頓州溫洛克(Winlock)Miller小學的老師。不久前,她注意到四年級學生、9歲的馬修(Matthew)來到學校後,心情非常沮喪,因為高年級學生取笑他的禿頭,他甚至不想進教室聽課。

尼爾森通過身體力行的方式解決這種霸凌現象。她決定用自己的頭髮換來馬修的勇敢,並用這種方法讓其他學生明白取笑馬修的做法是不對的。於是她對馬修說:「如果我讓你給我理髮,變成你的樣子,你會和我們一起聽課學習並摘下帽子嗎?」她回家拿來理髮剪,讓馬修給她剪髮。

當馬修親手把老師的頭髮剃光後,心情完全好起來了。尼爾森的做法不僅很好的幫助馬修克服自卑和害怕,而且也讓其他同學認識到取笑馬修的錯誤做法。這位愛心老師讓那位有自卑感的小男孩「最糟糕的一天」變成了「最有趣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