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禁非政府組織 人權團體美國斥責

【大紀元訊】克里姆林宮23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正式頒布實施爭議性法令,禁止「不受歡迎的」非政府組織(NGO)在俄國活動。

國際人權團體紛紛發言譴責,美國也表達憂心。

克里姆林宮聲明,當局將依法查禁認為威脅到俄國「防衛能力」或「憲法基礎」的外國公民社會組織,並緝捕這些組織在俄國的工作者。

俄國國會本週通過的這項法律,允許當局禁止外國非政府組織活動,並緝捕工作者。為非政府組織工作者,面臨最高6年的牢獄之災,或不得再入境俄國。

此法也允許當局凍結非政府組織的銀行帳戶,直到向俄國當局「解釋行動」為止。

今後俄國檢方不需走上法庭,就有權依據這項法律對非政府組織強加「不受歡迎」的標籤。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這項法律是「前所未見壓迫非政府組織最難以置信的篇章」。

美國國務院也發布聲明,表示「憂心忡忡」。

聲明說:「我們擔心,這項新權力將進一步限制公民社團在俄國的工作。這是俄國政府加強取締獨立聲音、刻意孤立俄國人民於世界之外的另一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