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查黑單位610 分析:直擊江澤民死穴

中共「610」辦公室是江派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大紀元製圖)
中共「610」辦公室是江派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大紀元製圖)

【記者穆清/報導】日前,廣東陽江市紀委網站公布,陽江市「610」辦公室副主任羅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這是中共官媒第三次在新聞標題中出現「610辦公室」並高調報導,中國各大網站媒體統一格式轉載,引發外界關注。分析認為,如此強調「610」,是點中了江派死穴,也突顯了中南海近期的激烈權鬥。

中共官媒新華網、中新網及網易等多家入口網站5月25日紛紛高調報導這一新聞,標題中都突出了「610辦公室副主任」。

「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避開中國《憲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式,直接下令成立迫害法輪功的一個非法專職機構,因成立於1999年6月10日而得其惡名。迄今為止,被以「610」辦公室官員名義落馬的人數不多。而如此明顯出現在新聞標題中的更是少之又少。

2013年12月20日,第一個與「610」有關的中共官員、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官方通告中首次罕見強調其「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610」辦公室主任的身分,並把其迫害法輪功的官銜放在最前面。

2014年6月14日,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這名「十八大」以來首個被查處的副國級高官,在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吉林省委副書記期間,也同時擔任過省「610」辦公室組長。

2014年9月30日,財新網報導標題〈山東萊蕪市「610」辦公室副主任韓克鋒被雙開〉,這不但是首位官員直接被以「610」辦公室副主任的身分落馬,更是陸媒首次在新聞標題直接嵌入「610」職務,其他網站原封不動轉載,引發輿論一陣熱議。

今年4月24日,江蘇省連雲港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公方才涉嫌「違紀違法」被查 。陸媒報導也特別提到了他曾任市委「610辦公室」主任 (正處級)。

夏小強認為,由於中共體制等多種原因的制約,江澤民集團高官的落馬的罪名主要是貪腐瀆職。但盤點江派落馬高官,從王立軍、薄熙來、李東生、蘇榮、徐才厚到 周永康,都曾積極跟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犯下反人類罪,了解中國政局真實情況的人,也都認識到,這些官員落馬的真正原因是因為迫害法輪功而遭到報應。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殘酷鎮壓法輪功。連日來,中國有多位法輪功學員刑事起訴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一場前所未有的針對江澤民發起的刑事控告將在中國展開,並將引起全球聚焦。

因此,夏小強認為,迫害法輪功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反人類罪成為江派的一個死穴。中共官方媒體在新聞中把「610辦公室」放在標題中並高調報導,等於點中了江派的死穴,是習、江鬥升級的訊號,預示著未來政局的權鬥將繼續圍繞法輪功問題進行,迫害法輪功的元凶也都將被繩之以法。

610辦公室小檔案

1999年6月1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為了專門迫害法輪功,成立了中央「610」辦公室這一非法機構,凌駕於中共法律之上,直接歸江澤民和中共政法委管轄。「610」辦公室的上級機構為「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前3任組長分別為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嵐清、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和周永康。「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通過地方各級「610」辦公室,控制中共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還可以隨時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對中國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監控、抓人、抄家、送洗腦班,操縱法院審判過程和判決結果。「610」系統成了中共的「第二權力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