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趕在門檻提高前 中國富人申請移民英國劇增

【記者李洋/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人競相爭取移民西方國家已成為一股熱潮。年初英國官方數據顯示,去年獲得英國投資移民簽證的中國公民人數增加1倍。日前有英國媒體稱,2014年有1,583名中國富人趕在有關投資移民的規定變更前申請移民英國,比2013年增加了2倍。

據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在去年底改變了有關投資移民的規定,將最低投資數額翻倍,從100萬英鎊提高到200萬英鎊;為趕上新門檻的末班車,不少中國人競相申請。據報導,去年中國公民申請英國投資簽證的人數從2013年的507人激增到1,583人。

《泰晤士報》稱,儘管來自中國的投資簽證申請的人數增加,但成功獲取簽證的人數卻下降;英國官方數據顯示,截止到2014年9月底的12個月內,共有357個中國人獲得英國「Tier 1」投資簽證。占此期間所有投資者簽證的43%,與2013年的178個簽證相比,增加了1倍。

此前《金融時報》分析稱,對許多中國富人來說,他們「逃離」中國的動機,是因為日益惡化的環境汙染和食品安全、健康狀況不佳、教育體系落後,以及不斷加劇的政治動盪、經濟放緩等多方面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