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災情即拍即傳 中市推基層查報App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夏日豪雨季即將到來,市議員沈佑蓮27日在總質詢時,建議市府建置鄰里長專屬「App查報系統」,遇當地問題,就可用手機馬上拍照,再直接上傳、互相通知,既即時又節省紙本。市長林佳龍表示,會納入明年度預算進行開發,將有助各地災情訊息同步,行政上也更有效率。

沈佑蓮提到,現在透過手機就能拍照、紀錄現場問題,建議設置專屬查報App系統,供鄰里長等地方基層直接通報問題,不但減少紙本呈報成本,也讓訊息傳遞更快速。

林佳龍表示,透過手機通報速度相當快,近日豪雨,所有區長都即時在通訊軟體上通報,讓各地災情訊息同步;針對建議,將交由民政局規劃開發,並編列明年度預算,也考慮動用預備金方式支應,一定會盡速推動。

沈佑蓮也針對「敬老愛心卡」表示,市府每月提供1千元額度,供老人搭乘市區公車、國道客運,但有些長輩不敢坐客運,希望能用敬老卡坐火車;她認為不應限定交通工具,希望市府和台鐵、高鐵協調,鼓勵長輩走出家門。林佳龍回應,編列預算是希望長輩使用,更希望卡內額度都用完,將和台鐵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