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科技藝術結合 國研院與戲曲學院攜手育才

【記者方惠萱/台北報導】為協助推動國內藝術發展,台灣戲曲學院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27日簽訂學術合作協議,除了推出新的校園人才培育計畫外,更攜手製作全新的表演節目《史蒂芬.尼采如是說》,將科技與特技結合,讓科學與藝術碰撞出全新火花,預計於2016年下半年於北、中、南三地演出。

國研院表示,本次與戲曲學院的合作,如「縮影版」的演出一般,將實踐高科技與藝術的對話辯證,企圖在文化發展、商品開發、人才培育等領域開展出各種新的可能性。以往政府以不同的補助專案推廣科技與藝術的跨域結合,但本次則是國研院主動出擊,將國研院的資源直接挹注到戲曲學院中,提供高科技的研發成果。

在簽署學術合作協議的同時,兩方團隊帶著興奮而期待的心情緊鑼密鼓地籌備著,這次科技藝術跨界合作,雙方從根本的人才培育做起,一路到最後的節目展演,前後將耗費近一年半的時間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