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路透記者直擊 俄軍在俄烏邊境集結

【記者沙莉/編譯】據路透社27日獨家報導,路透社記者本週發現俄羅斯軍隊在俄、烏邊境的一個臨時基地集結,並配備有數百件重型武器裝備,包括飛彈移動發射台、坦克和火砲等。

為掩蓋身分,許多軍車都摘下車牌號碼和識別證,軍人軍服上的徽章也都取下,基輔和西方國家認為烏東一些部隊,是隱匿身分的俄羅斯部隊。

記者在距邊境約50公里的庫茲敏斯基(Kuzminsky)靶場發現了集結的俄軍,這是迄今為止俄羅斯在該地區進行軍事集結的最明顯證據。

本月早些時候,北約盟軍最高司令部布里德洛夫司令說,他相信親俄分子利用停火協議生效期間重新武裝,並為新的進攻做準備。俄羅斯國防部則沒有對此次軍隊集結進行置評。基地的重武器數量比3月多出3倍左右。

從23日開始,路透社記者看見4列火車運輸軍車和部隊,抵達俄羅斯南部羅斯托夫,至少另有相當兩列火車的裝備透過公路運輸。

代表俄羅斯從軍人員家屬的「士兵母親委員會」主席梅琳可娃(Valentina Melnikova)說,從軍眷得知羅斯托夫地區,被用作部隊前往烏克蘭的中繼站。軍人必須簽署不披露消息和自願參戰的協議。她說:「當然,這是軍令,怎麼可能自願?他們是軍人。」俄羅斯則一直否認其軍隊捲入烏東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