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騎向自由行動 營救法輪功孤兒

來自世界五大洲的近30位少年騎手將在2015年6月1日啟程,通過「騎向自由」(Ride to Freedom)跨美行動,營救在中國大陸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遺孤。((Ride to Freedom 臉書))
來自世界五大洲的近30位少年騎手將在2015年6月1日啟程,通過「騎向自由」(Ride to Freedom)跨美行動,營救在中國大陸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遺孤。((Ride to Freedom 臉書))

【記者何伊/報導】3,000英里。30位少年勇士。一個使命。這是一個名為「騎向自由」(Ride to Freedom)的慈善營救行動。

2015年6月1日「國際兒童節」將成為一個具有特別意義的日子。來自世界五大洲的近30位少年騎手將在當天啟程,在接下來的45天裡,騎自行車跨越美國19座大城市。

從美國的西部城市洛杉磯至東部的首都華盛頓DC,全程3,000英里,他們將通過騎行呼籲全世界關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和被折磨致死法輪功學員的遺孤,並將其中的5名孤兒營救到美國。

孩子營救孩子的行動

參加騎行的這些孩子是來自中國、美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印度、南美、俄羅斯、阿根廷、伊朗、阿聯酋、匈牙利等國家的小法輪功學員。

「騎向自由」計畫的協調人之一基斯‧維爾(Keith Ware)說:「這是一個極具象徵意義的團隊,除了中國大陸,法輪功在全世界受到人們的歡迎,不同國家和族裔的民眾在自由地修煉法輪功。」

在中國大陸,中共自1999年7月20日發動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也波及他們的家人,尤其對無自我保護能力的孩子們造成了嚴重的傷害。據不完全統計,數百萬計的兒童在迫害中深陷困境。他們有的失去雙親,有的與父母一同被抓進監獄或勞教所遭受折磨,有的遭學校驅逐、被迫流離失所,甚至慘遭殺戮。

來自美國華盛頓DC的15歲騎手蔡博容在個人社交網頁上的一首小詩《蠟炬之淚化金輝》,真切地道出了這群少年騎手們的心願:

「付出生命的燭光,

為那些沉浸在黑夜的人們,

帶來堅強的希望。」

基斯說:「我們要確保每位成員都是真心加入。這個機會不是為了幫助自己成名,要做就是一個目標:營救孩子。」

根據騎行計畫,在終點華盛頓DC,這群少年騎手希望能見到奧巴馬總統,敦促他在與中共領導人會面時,幫助解救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的遺孤,並將他們營救來美國。隨後,騎行團隊將前往紐約,希望與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見面、取得其支持,並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

在行程的最後10英里處,將有其他團體和個人加入,其中包括中國公民力量運動發起人楊建利博士,以及部分中國良心犯的孩子們。他們將藉此機會幫助營救更多被迫害的中國民眾之遺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