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上下學時段 桃苗警力加強巡邏

加強校園維安工作,中壢警方在轄內各校園進行維安工作。(記者徐乃義/攝影)
加強校園維安工作,中壢警方在轄內各校園進行維安工作。(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陳文敏/連線報導】台北市發生歹徒闖入國小校園殘殺女童命案,校園安全亮紅燈引發各界恐慌,中壢、桃園、苗栗等各地警分局昨(1)日起在轄內各級學校上學、放學時段將加強校園周邊巡邏勤務。

中壢警分局為加強校園維安工作,昨(1)日由各派出所長或副所長親自前往轄內各校園進行維安工作,很多家長看到警方在校園周邊巡邏,對孩子在校的人身安全感覺比較放心。

中壢警分局陳瑞國表示,桃園警察局通報所屬各外勤單位加強校園維安,採取各項防範與處置作為,以嚇阻不良分子進出校園。

苗縣加強校園周邊巡邏

苗栗縣長徐耀昌指示警察局、教育處展開各項強化安全維護作為,各警分局自即日起前往轄內各學校執行學童上下學及校園周邊安全維護,並請學校持續與警局密切合作,強化教育與警政聯繫平台,落實校園周邊安全巡邏。

苗縣警局長王嘉衡指出,已要求各分局派出所即日起在各級學校上、下學時段加強周邊安全巡邏及守望。

對於校園開放問題,家長普遍認為適度開放是有必要的,但防護措施和策略也需跟隨開放訂出因應之策,確保學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