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軍事報告:中俄對美構成最大安全威脅

美國最新軍事戰略報告將中共和俄羅斯單列出來,稱它們具有侵略性,威脅美國安全利益,同時警告日益增加的技術挑戰和惡化的全球穩定。(AFP)
美國最新軍事戰略報告將中共和俄羅斯單列出來,稱它們具有侵略性,威脅美國安全利益,同時警告日益增加的技術挑戰和惡化的全球穩定。(AFP)
【記者秦雨霏/報導】美國最新軍事戰略報告將中共和俄羅斯單列出來,稱它們具有侵略性,威脅到美國安全利益。報告同時警告日益增加的技術挑戰和惡化的全球穩定。

這份發人深省的報告週三由參謀長聯席主席鄧普西將軍發佈。它警告美國跟大國打響戰爭的可能性雖然不大,但日益增加。並且這將帶來嚴重的後果。

2015年國家軍事戰略報告說,俄羅斯「再三展示它不尊重鄰國的主權,並意欲使用武力達成它的目標」。

報告說,俄羅斯的軍事行動直接或間接損害著地區安全。

報告指出俄羅斯軍隊參與烏克蘭衝突,儘管莫斯科否認部署軍隊到東烏克蘭支持反叛武裝。

報告對於某些國家發展先進技術能力表示擔憂。報告稱,技術的擴散將挑戰美國長期擁有的競爭優勢,比如早期預警和精確打擊領域。

在報告列出的對美國構成「嚴重安全擔憂」的名單上,除了中共和俄羅斯,還有伊朗和朝鮮,報告強調它們的核武器和彈道飛彈能力。

鄧普西告訴媒體,自從四年前發佈的國家軍事戰略報告以來,全球騷亂呈上升趨勢,而美國的一些相對優勢開始削弱。2011年的報告沒有怎麼談到俄羅斯。

報告說,中共的軍事行動給亞太地區增添了緊張,這指的是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以擴大軍事存在。

美國巨大的軍事年度預算為6000億美元,遠遠超過其他任何國家。

面對像伊斯蘭國這樣的非國家敵人,鄧普西警告前方的戰鬥仍然漫長和複雜。

鄧普西在報告序言中說:「未來的衝突將來的更快速,更長久,並且會發生在技術上更具挑戰性的戰場。」

報告說,暴力極端集團通過結合現成的技術和極端的意識形態,對跨地區安全構成迫在眉睫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