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毛毛的!男子騎自行車,被幾十隻袋鼠默默盯上

影片顯示,一名澳洲男子在公園騎自行車時,突然發現有幾十隻袋鼠站在不遠處,默默地盯著他。(影片截圖 / Ben Vezina / YouTube)
影片顯示,一名澳洲男子在公園騎自行車時,突然發現有幾十隻袋鼠站在不遠處,默默地盯著他。(影片截圖 / Ben Vezina / YouTube)
【記者許家琳/編譯】從「矯健」的巨型袋鼠羅傑(Roger),到自願當交通警察和攔路的大袋鼠,澳洲的袋鼠最近密集曝光。現在,最新的一段影片顯示,一名澳洲男子在公園騎自行車時,突然發現有幾十隻袋鼠站在不遠處,默默地盯著他,令他心中忐忑。

據《赫芬頓郵報》8月26日報導,袋鼠一般的表現,都是既無憂無慮又可愛,但這段影片,讓人們看到牠們有點怪異的一面。

維齊納(Ben Vezina)騎自行車經過墨爾本附近Hawkstowe公園時,赫然發現數十隻袋鼠佇立在路旁,一動不動地緊緊盯著自己,而且個頭都很大。維齊納說:「說老實話,我有點被嚇壞了。」

維齊納最終慢慢地經過這群袋鼠,而袋鼠們也即刻跳開。
維齊納最終慢慢地經過這群袋鼠,而袋鼠們也即刻跳開。(影片截圖 / Ben Vezina / YouTube)維齊納最終慢慢地經過這群袋鼠,而袋鼠們也即刻跳開。(影片截圖 / Ben Vezina / YouTube)
不過事後他在影片中說,上傳這段很酷的影片,是為了說明自己沒有受傷害,很安全。影片解釋道,袋鼠是很好的動物,不喜歡聚集成群後攻擊人類,牠們和人類和平相處,從來沒有攻擊過人,這個影片就是明證。很多自行車騎士和行人都隻身來到Hawkstowe公園。

該公園網站寫道,遊客可以在公園內享受野餐,「也許會有友好的袋鼠來拜訪你。」

一位野生動物專家表示,維齊納從未處於危險之中,影片也沒有顯示任何侵略跡象。袋鼠只是習慣了人類,牠們不會感到不安。

墨爾本動物園澳洲叢林經理喬利(Lorraine Jolly)對《雪梨晨鋒報》說:「如果看見很少見的東西靠近,袋鼠會立即跑開。幾乎所有的袋鼠一旦覺得騎車人靠得太近,牠們都會跑開。」

即便如此,影片中呆站的袋鼠,散發出「令人不安」的感覺。該影片上傳3天,就有56萬多人次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