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難得一見 三颱風太平洋上連線

3個大型颶風從墨西哥移往夏威夷時,身影被NASA與國際太空站太空人拍下。(取自鄭明典臉書)
3個大型颶風從墨西哥移往夏威夷時,身影被NASA與國際太空站太空人拍下。(取自鄭明典臉書)
【大紀元訊】太平洋近來「很熱鬧」,NASA太空人在太空站拍下史上首見3個3級以上颱風同時出現在太平洋。專家認為,這可能是由超強聖嬰(mega-El Nino)引起。不過,氣象預報員也表示,這3個颶風預計都不會登陸。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3個大型颱風分別為,伊格納秀(Ignacio)、奇羅(Kilo)與希梅娜(Jimena)。目前從墨西哥移往夏威夷時,身影被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與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太空人拍下。

報導說,颱風規模超過3級,表示可能造成重大災損。3個颱風在8月29日晚間到8月30日,這一度達到4級,接著位於夏威夷西方的伊格納秀減弱至3級。

氣象學家表示,今年聖嬰現象預計將比以往強勁,可能是這個原因,才會同時出現3個颱風。另據澳洲預報機構(Australian Forecasting Service),出現多個颱風的另1個原因可能是,太平洋海洋溫度比平常高出攝氏2度。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引述氣象預報員費爾傑恩(Dennis Feltgen)表示:「聖嬰現象年通常表示太平洋的活動量高於平均,今年也不例外。」


─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