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誓言效忠共和黨 不脫黨選總統

川普拿出忠誠承諾書表示,即便最後沒獲黨內提名,也不會脫黨參選。(Getty Images)
川普拿出忠誠承諾書表示,即便最後沒獲黨內提名,也不會脫黨參選。(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報導】美國地產大亨、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川普3日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蒲博思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已簽署一個效忠共和黨的誓約書。這意味著如果他未贏得共和黨的提名,他承諾會支持獲提名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而不是作為一名獨立參選人身分繼續參選。

3日出爐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領先優勢正在全美擴大,但卡森在其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民意支持迅猛增長。

川普是否會成為獨立候選人的問題,一直是共和黨人揮之不去的陰影。在8月初的共和黨首場辯論中,當被問及是否可能不支持黨內最終提名人或不排除以第三方身分參選時,川普是唯一舉手答「是」的一位共和黨候選人。

川普此前一直表示,希望以共和黨人身分贏得白宮,但拒絕承諾僅作為共和黨總統競選人來參選。而如果川普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共和黨人選票的分流將可能讓共和黨人在2016年入主白宮機會喪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