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日本或將擁有一家全機械化的「蔬菜工廠」

日本即將擁有一家全機械化的「蔬菜工廠」
(Spread)
日本即將擁有一家全機械化的「蔬菜工廠」 (Spread)
【大紀元訊】日本即將在2017年打造出一家全自動化「蔬菜工廠」。這家工廠將全部由機械構成,或許將是世界上第一個沒有農民的農場,也將是未來農場的雛形。

據了解,設計開發這種農場的是日本公司Spread,這家公司早在2006年便開設了它的第一家室內農場,效果斐然,現在已經可以為東京附近的兩千餘家商店供應生菜。而Spread公司也在尋求讓這一技術更加高效的方法,並將新農場作為未來農業的模型。

據估計,這種新式農場每天可生產30000頭生菜,遠超傳統種植方式。而從下種子、移栽、培育到將成熟的生菜運到包裝線進行包裝並送往各大雜貨店,這一系列流程都將由機器人和計算機來完成。這種方法大大減少了對人力的需求,這至少能夠節省普通農場百分之五十的人力。人力的減少同時也大大的降低了蔬菜的成本,這使未來的蔬菜或許會比現在要便宜許多。而且,減少人類與蔬菜的接觸也會降低蔬菜被人為污染的風險,這也使工廠的生產衛生得到提高。

Spread公司的Kiyoka Morita說:“未來為了創造一個可持續社會,這樣的蔬菜工廠必不可少。”力求高效的新式工廠也使工廠越發的節能和環保。和Spread公司已經擁有的幾家大型農場一樣,新式農場也會採用水耕法,這樣會大大減少對土壤資源的消耗, 同時,該公司的新技術也可以使種植過程中百分之九十八的水回收並循環使用。而因為工廠是密封的,所以也就無需擔心野草和害蟲的問題了。人工系統會使工廠內的蔬菜不受外界氣候的影響,這也側面增加了蔬菜的產量。

當然,Spread公司的路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要想完全實現全自動化、全機器人種植,單從技術上來講也並不簡單。但是,在科技人員的努力下,要想看到這樣一個工廠或許也並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事情!
希望之聲
《希望之聲》是一家面向全球華語聽眾,獨立、非營利性的國際華語廣播電臺。在北美、歐洲、亞洲和澳洲地區的一些城市,《希望之聲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