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世姐總決賽在即 林耶凡未獲中國簽證 恐失資格

距離出發到中國只剩2星期,但林耶凡尚未收到中國主辦方的簽證邀請函。(記者李莎/攝影)
距離出發到中國只剩2星期,但林耶凡尚未收到中國主辦方的簽證邀請函。(記者李莎/攝影)

【記者林虹樺/綜合報導】世界小姐總決賽將於12月19日在中國海南省三亞市舉行,然而多次就中國人權問題發聲的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林耶凡,迄今仍未收到中國簽證,這意味著她可能會喪失參賽資格。

林耶凡8日在Facebook表示,距離出發到中國只剩2星期,但她尚未收到中國主辦方的簽證邀請函。「國際世姐組織會如何應對呢?」

如果中國不發出簽證,林耶凡的參賽資格就會自動被取消。目前她仍極力爭取參賽資格,但機會似乎已越來越渺茫。

林耶凡認為,迄今尚未收到簽證已經不只是行政問題了。9日,她請網友、媒體集中力量幫助她拿到簽證。

她在接受加拿大《大紀元時報》電訪時表示,希望大會可以作出干預,「我相信,世界小姐這次有能力改變結果」。

美國知名廣播節目VOA
,也連線專訪林耶凡小姐了解最新情況以及她的訴求。

美國之音VOA:中國拒邀加拿大小姐參加世界小姐決賽



【專訪】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 關注人權 讚台灣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