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移民新規定 不提升英語即遣返

18日,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來到英國兩年半英語還沒有提高的外國移民,將面臨強制遣返。(AFP)
18日,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來到英國兩年半英語還沒有提高的外國移民,將面臨強制遣返。(AFP)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週一(1月18日),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一項政策,那些來到英國兩年半英語還沒有提高的外國移民將面臨強制遣返。英國政府將撥款2千萬英鎊幫助這些外籍配偶學英文。

《每日電訊報》報導,卡麥隆同時強調,持配偶簽證的移民必須在兩年半後提高英語水平,否則面臨驅逐出境。這項政策適用於今年10月後持配偶簽證來英國的移民。

路透社報導,卡麥隆的談話將會對很多外籍配偶、尤其是英國19萬穆斯林移民產生重大影響。

目前,來英國的外籍配偶一般持有5年簽證,獲得簽證前英國需要他們證明自己能說簡單的英語。

卡麥隆說,不是「指責不會說英語的人」,他以穆斯林男移民為例,說他們讓家庭中的婦女足不出戶,婦女只能由男人帶著才能出門。「這種情況發生在我們的國家是不能接受的,」他說,「我們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多民族、多信仰的民主國家之一。我們應該就英國的價值觀、自由主義和寬容感到非常自豪。」

卡麥隆強調:「與英國的價值觀不搭調的觀念需要被摒棄。」

對於穆斯林女人穿戴的傳統服飾niqab(一種只露出眼睛、全身被包裹的袍子),卡麥隆說在學校、法院和邊境等特殊場合,這些穆斯林女人應該露出自己的臉。他說:「在有著裝規則的公共場合,還是應該遵守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