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日月光併矽品案 公平會延長審查60天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公平會24日召開委員會議決議,有關日月光擬與矽品結合案,公平會為進一步評估此案結合的整體經濟利益,是否大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決議延長審查期間60天。矽品對於公平會延期謹慎審理本案,予以高度肯定,重申兩家是國際大廠,貿然結合會有很多問題。

公平會指出,日月光去年12月25日向公平會提出結合申報,公平會今年2月4日核發受理通知,主管機關若認為必要,審議時間可延長,最長不可逾60日,也就是自受理申報之日起算,公平會至多有90日的審議期間,以此推算,公平會此次審理時間最久可到5月初才公布結果。

矽品認為,這不僅是2家公司結合的問題,因為矽品與日月光都是國際上極具競爭力的大廠,若冒然結合絕對會造成市場限制競爭甚至壟斷問題,危及到國內半導體供應鏈之發展,造成相關業者及消費者權益受到剝奪。

另外,公平會表示,日月光擬與矽品結合案,牽涉台灣產業供應鏈,為使各相關當事人或關係人等有充分表達意見的機會,將擇日分別辦理到會陳述會議,以對本案市場結構變動及產業影響,有更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