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憶四二五和平上訪】四二五和平上訪 向全球弘揚法輪功的開端

2016年4月25日傍晚,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駐加中使館前舉行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17周年活動。(明慧網)
2016年4月25日傍晚,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駐加中使館前舉行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17周年活動。(明慧網)

文/明慧記者英梓
17年前,法輪功學員在4月25日這一天到中南海上訪中,所表現的和平、理性、堅忍的精神,向世人展現了法輪功的美好與祥和。17年來,這種精神喚醒了越來越多民眾的良知與善念。法輪功學員李霞17年前親身參與了四二五和平上訪,她說,四二五事件是法輪功學員向全世界弘揚正法的良好開端。

17年前,李霞參加了四二五和平上訪,她回憶說:「四二五前一天,我們知道了天津事件以及天津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當時我覺得,如果我們不去講清真相,那些惡人就會去抓南京的學員,甚至全國的法輪功學員。」於是李女士決定第二天和另外兩個同修去位於中南海西門的信訪辦上訪。「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好多法輪功學員站在那裡,整齊的排成兩排。」

「據說當時上訪的法輪功學員有上萬名,其實,有許多民眾也在現場觀察,據說,北海的橋上和四周都站滿了人,眾多的民眾見證了:這麼多人上訪,卻沒有標語、口號,非常安靜、祥和。晚上,當得知問題解決了之後,學員把地上的菸頭、紙屑等垃圾全部清理乾淨,並靜靜的離開了。」

李女士感慨的說:「歷史上沒有這樣的先例。如果說,四二五之前中國人知道了法輪功,四二五之後,各國媒體報導了此事,讓全世界都知道了法輪功。四二五是把法輪功的美好、善良和真理展現給世人的開始,是向全世界弘揚正法的良好開端。」

秉承著「真、善、忍」和「四二五的精神」,法輪功學員17年來始終如一的用和平理性的方式向世人講真相。石黛安女士十幾年來一直堅持在駐加拿大使館前和平請願,呼籲停止迫害,並把法輪功真相講給周圍的人聽。

她在接受採訪時說:「面對不公的待遇,17年來法輪功學員都是用善的方式講清真相,無論嚴寒酷暑,我們在使館前請願風雨無阻。我們所做的這一切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讓周圍的人了解真相後,有機會在善惡面前做出正確的選擇,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未來。」

石女士說:「這麼多年來,善良民眾一直在默默支持著我們,為我們鳴笛鼓勵,送茶水、食物、雨傘等。」「我們發出的每一思、每一念都是善意的,發自內心的呼喚人們了解真相。周圍的人,包括在使館工作的人都能感受到我們的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