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開學首日 竹縣警加強宣導關心學童安全

竹縣警關心學童安全,在路口指揮交通和溫馨守護(記者賴月貴/攝影)
竹縣警關心學童安全,在路口指揮交通和溫馨守護(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年假結束了,緊接著是開學日,新竹縣政府為維護轄內學校的學生上下學安全,於21日開學首日,即對轄內各級學校進行校園安全維護勤務,一大早縣長邱鏡淳率警察局局長張榮興、竹北分局長李憲蒼及少年警察隊隊長徐棻等人,到竹北光明國小視察警察同仁執勤,同時發送文具及預防犯罪宣導品,強調維護校園安全之決心。

縣長邱鏡淳和警察局長張榮興等人到光明國小視察警察執勤,並發送文具及預防犯罪宣導品給小朋友縣長邱鏡淳和警察局長張榮興等人到光明國小視察警察執勤,並發送文具及預防犯罪宣導品給小朋友(記者賴月貴/攝影)

開學期間,警方除強化學校周邊治安死角巡邏,縣內國中、小及未設駐衛人員之學校,轄區警方於上、下學時段均編排巡邏勤務,加強學校周邊守望,提升見警率。同時為充實青少年法律常識及預防被害,這學期分別配合新竹縣校外會及教育處,規劃轄內各級學校一百多場次的校園安全法治教育宣導,指派學有專精或實務經驗豐富的幹部,至各校作「反毒、反黑幫、反詐欺、反霸凌」等預防犯罪宣講,提升青少年自我保護及法律認知。

竹縣警關心學童安全,在路口指揮交通和溫馨守護竹縣警關心學童安全,在路口指揮交通和溫馨守護(記者賴月貴/攝影)

邱鏡淳表示,「校園安全」與「兒少保護」是社會大眾關心的議題,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期許警察同仁在執行校園安全勤務時,都應本為人父母的同理心,落實勤務,保護學童安全。

警察局長張榮興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除了警力之外,希望家長及社會大眾齊心努力,共同維護校園成為快樂無憂的成長學習環境。
年假結束,緊接著開學日,小朋友收心上學去年假結束,緊接著開學日,小朋友收心上學去(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