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椎間盤摔歪又氣胸 孟耿如將告假半年休養

孟耿如20日擔任美妝活動一日店長。  (記者黃宗茂/攝影)
孟耿如20日擔任美妝活動一日店長。 (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女星孟耿如這兩年馬不停蹄的拍戲,去年摔傷頸部導致椎間盤歪掉,舊傷還未痊癒,日前又因氣胸緊急住院,診斷出心律不整等問題。她20日擔任美妝活動一日店長,表示打算這個月底拍完新戲《高塔公主》,就要休息半年好好休養。  

男友黃子佼是否有關心病情?孟耿如透露,男友曾說「自己幫不了她,因為身體太健康無法體會」,也曾因為孟耿如不按時吃飯,而嚴肅說教:「妳這樣生病是妳活該!」她苦笑說:「真的挺活該啦。」 

日前因氣胸緊急住院,劇組為孟耿如把拍戲時程拉鬆、讓她睡飽休息,但近來發現心臟也出了問題,她透露:「我這2個月開始,感覺自己心跳,跳幾下就會少一下。」  

雖然已就診檢查,但目前還找不出病因,孟耿如打算等新戲殺青後,吃中藥調理身體,不再密集拍戲以免傷身,恢復正常作息和運動,她笑說:「我還想去花蓮玩飛行傘跟泛舟,或是躺在草地放空也可以!」但得要醫生同意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