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砸117億 韓現代汽車在美建新廠

現代汽車計畫投資117億元在阿拉巴馬州建造一座新的工廠,並更新現有設施。(OBERT SULLIVAN/AFP)
現代汽車計畫投資117億元在阿拉巴馬州建造一座新的工廠,並更新現有設施。(OBERT SULLIVAN/AFP)

【記者張智/綜合報導】美國官員週二(5月29日)表示,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計畫投資3.88億美元(約新台幣117億元)在阿拉巴馬州建造一座新的工廠,並更新現有工廠設備。這項投資預計為當地創造50個年薪逾157萬元的就業機會。

阿拉巴馬州州長艾維(Kay Ivey)和阿拉巴馬州現代汽車(HMMA)總裁兼執行長Dong Ryeol Choi週二在該州的官網宣布上述消息。

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的現代汽車表示,計畫投資3.88億美元建造一個專門製造發動機機頭的工廠,並加強現有在蒙哥馬利的裝配廠運營,以支持生產新款的Sonata和Elantra轎車。

該投資是現代汽車2005年,在當地開始營運以來最大的一筆投資。其中耗資約4千萬美元將建造一座占地2萬4千平方公尺的發動機機頭製造廠。這個新廠的建設計畫今年11月完成。部分投資資金將用於設備及技術更新。

HMMA目前有2,700名全職員工和500名兼職員工,是當地河流區域最大的民營製造商。

艾維說:「現代汽車是阿拉巴馬州汽車行業的重要成員,而其在蒙哥馬利工廠的擴張將為全球汽車製造業在美國未來發展提供動力。」

美聯社報導,艾維還說,新工廠將創造50個年薪平均為5.2萬美元(約新台幣157萬元)的新職位。現代公司已經開始接收求職申請,員工將在明年3月開始工作。

工廠發言人說,一些新職位將由現有員工擔任,而他們原有的工作將由新的員工接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