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調查假疫苗案組長 中央委員畢井泉引咎辭職

【記者張頓/報導】長春長生問題疫苗案爆發後,諷刺的是,作為調查組組長的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畢井泉被「引咎辭職」,畢井泉成為中共十九大後首名被處理的中央委員。

習近平8月16日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主要討論了長春長生生產的問題疫苗案件的調查及有關問責情況,同意處理了42名中共官員,其中包括先後兩名分管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副省長金育輝、李晉修,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畢井泉,國家藥監局局長焦紅等7名部級官員。

外界注意到,上述官員中,「引咎辭職」的畢井泉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今年63歲,他也成為中共十九大以來首名被處理的中央委員。

長春長生7月15日被發現生產「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存在記錄造假等行為;6天後,長春長生再次被發現用廢雞蛋製疫苗。

中共國務院7月23日派遣調查組進駐吉林,對長春長生展開調查。而當時擔任中共國務院調查組組長的正是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的畢井泉。

2008年,畢井泉從中共發改委副主任、黨組成員調任國務院副祕書長;2015年1月,他擔任中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2018年3月,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