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拍出不一樣的視角!日本賞楓快筆記

「只見線列車」是日本東北著名的賞楓鐵道。(易遊網提供)
「只見線列車」是日本東北著名的賞楓鐵道。(易遊網提供)

文/楊子樊
準備好迎接秋季旅遊了嗎?必備行程絕對少不了浪漫賞楓!以眾多壯麗自然美景聞名的日本東北,每當秋天來臨,春夏新綠轉為秋日楓紅,令人傾心嚮往。除了徒步慢遊在楓紅林徑間,想用不同視角欣賞絕美楓情、拍出百讚美照,部分景點可以輕舟遊船、鐵道列車或空中纜車的方式遊覽,感受不一樣的秋楓姿態。快來一探究竟!

為讓旅客掌握日本東北的賞楓重點,知名旅遊網站「易遊網」特別為讀者整理日本東北6縣必遊的紅葉景點。
日本東北賞楓熱點推薦(易遊網提供)日本東北賞楓熱點推薦。(易遊網提供)

【旅遊小資訊】

日本東北賞楓期預計於10月中旬開始至11月中旬!

紅葉美景鐵道 NO.1

想體驗穿梭在楓葉隧道,看著呼嘯而過的秋紅景緻嗎?日本東北「只見線列車」被譽為是日本最夢幻的祕境鐵道,並曾獲日本經濟新聞票選「紅葉美景鐵道」第1名,每當秋季染紅林徑的絕美景色,原本壯闊山景因為楓葉的點綴,增添了唯美氣息。

另外,被封為是日本最有意境的鐵道「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最經典的楓葉景緻,莫過於是布滿秋葉的溪林山谷,光靠這一幕,就吸引大批鐵道迷爭相朝聖。

「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是日本東北著名的賞楓鐵道(易遊網提供)「秋田內陸縱貫鐵道」是日本東北著名的賞楓鐵道。(易遊網提供)

【讚 視角】連接福島縣會津若松市的「會津若松站」與新潟縣魚沼市「小出站」的「只見線」,每天來回各只有3~4班次,若要拍到電車經過的美景,需要掌握攝影時間!

查詢「只見線」時刻表:
http://www.ekikara.jp/newdata/line/1301601/down1_1.htm

秋田內陸線官網:
http://www.akita-nairiku.com/

輕舟靜賞山壁紅葉

若想靜幽幽欣賞紅葉,乘坐輕舟遊船、吹著徐徐微風,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日本百景之一的「猊鼻溪」,須搭乘扁舟緩緩進入高聳壯闊的險峻峽谷,楓紅時期為山壁抹上一層秋色,多了一份柔情之感,穿梭其中彷彿置身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風情畫中。

與富士山齊名的「十和田湖」,廣闊的湖光水色與壯麗的懸崖峭壁,令人感到相當震撼。在此除了可漫步於河畔旁,遠眺峭壁的楓紅景色外,也可選擇搭乘遊船、獨木舟,在湖中享受被楓林包圍的感覺。

乘坐輕舟欣賞山壁紅葉,是「猊鼻溪」的賞楓特色。(易遊網提供)乘坐輕舟欣賞山壁紅葉,是「猊鼻溪」的賞楓特色。(易遊網提供)

【讚 視角】前往猊鼻溪很簡單,搭JR至「猊鼻溪」站(官網可查詢發船時刻),大約一小時一班。「猊鼻溪」車站下車後,只需步行數分鐘,即可到達乘船地點。

猊鼻溪官方網站:
http://www.geibikei.co.jp/funakudari/

十和田湖官網(注意冬季停駛喔!)
http://www.toutetsu.co.jp/ship.html

纜車俯瞰盡收眼底

乘坐纜車從高空向下俯瞰,可將整片紅葉盡收眼底,是最豪邁的賞楓方式。日本百選名山「八甲田山」,每到秋天就可看到滿坑滿谷的紅葉,是日本東北著名的賞楓名所。來到這裡賞楓,通常是以搭乘纜車的方式遊覽,由於高度的落差以及楓紅的時程點不同,從山麓到山頂呈現了多重色帶,形成所謂的「三段染」特殊景觀,讓不少楓迷們列入必追重點。

「八甲田山」的三段染楓情,從高空纜車上可盡覽無遺(易遊網提供)「八甲田山」的三段染楓情,從高空纜車上可盡覽無遺。(易遊網提供)

【讚 視角】八甲田纜車為全年無休行駛,搭乘纜車僅需10分鐘就能到達山頂。除了一覽八甲田山脈以外,還能直接眺望青森市中心、陸奧灣、津輕下北半島、津輕平原及岩木山。注意:5月、11月會有定期維修日(請參見官網)◇

八甲田纜車官網:
http://www.hakkoda-ropeway.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