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國家生技園區開幕 國外加速器將進駐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15日舉行開幕儀式,已經有11家新創公司進駐到園區。(中央社)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15日舉行開幕儀式,已經有11家新創公司進駐到園區。(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國家生技研究園區15日舉行開幕儀式,為改善台灣現今的生技醫療產業問題,培育醫藥新創團隊而設立。新創扶植中心執行長丁詩同表示,已經有11家新創公司進駐到園區裡,後續也會進一步洽談簽約等相關事宜,同時,也與8家以上的國內外加速器進行洽談,希望能夠藉著與加速器的合作,強化台灣新藥研發的發展速度。

針對如何扶植台灣的醫藥新創公司,丁詩同表示,生技研究園區將會提供全方為的技術支持,像是高分子影像處理、動物模式研究等等。另外,在法規輔導及審查部份,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及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也能提供新創公司在新技製藥研發上提供具體幫助。丁詩同補充,進駐園區的新創廠商沒有特別限制,只要有好的題目及人才都能夠提出申請進駐。

生技園區集結三部一院,包括科技部、經濟部、衛福部、中研院,總共四個單位。丁詩同說明,實際參與統整各部院雖有一定難度,但藉由去除彼此內心的壁壘,也讓此次的整合項目也能更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