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長政見會再登場 候選人5缺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與兩位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李錫錕,18日出席第二次政見發表會。(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與兩位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李錫錕,18日出席第二次政見發表會。(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舉辦第7屆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第二場18日下午登場,五位候選人包括現任市長柯文哲、國民黨籍丁守中和兩位無黨籍李錫錕、吳蕚洋均出席發表政見,唯獨民進黨籍姚文智因準備當天晚上的造勢活動未參加。

柯P:捷運環狀線是未來最大發展

柯文哲抽到第一位上台發表政見,他表示,台北市未來5年最大的發展,應該是捷運環狀線,提到內湖不是交通問題,而是都市計畫問題,因人口增加4倍,公司增加6倍以上,且道路面積沒有增加,導致交通出問題,所以未來以捷運和幹線公車為基礎的都市重整計畫,應是未來15年台北市最重要的都市計畫。

他談到,目前捷運環狀線,中環線約在明(2019)年中開工;北環線跟南環線目前已通過交通部審查,送入國發會;東環線已完成可行性評估,送進交通部審查。「過去捷運都是輻射狀,現在需要一個類似日本山手線的環狀線,把它串起來,整個台北市的捷運路網就比較完整,上面再加上幹線公車,並套入都市計畫中。」

此外,柯文哲還提到,台灣從1968年起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至2018年已有50年,當年蓋的房子都沒有防震係數設計,未來15年,台北市有200多間學校,約七成校舍要重建;重建時,包括托嬰、托幼、托老與日間照顧中心,甚至居民活動中心都要整合進去,所以以捷運路網為基礎的都市計畫重建,還有整個學校包括派出所、公家機關與醫院的都市計畫重整,是未來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