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等不到川普肯定 楊憲宏:習對台談話強硬

圖為楊憲宏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圖為楊憲宏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2019年為中共《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同時也是「中美建交40年」,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對台促統強硬談話,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習期盼川普的祝賀,卻等到《亞洲再保證倡議法》,讓習忍不住發出對台發出強硬言論。

楊憲宏3日在政論節目中指出,習近平其實一直在等美國總統川普對「中美建交40年」賀詞,結果等到了川普簽屬同意《亞洲再保證倡議法》。

中共內部在等川普對「中美建交40年」的表示,期望緩和3月2日「美中貿易戰」90天停戰的截止日。結果,川普卻把台灣拉得更近,因此,習憤而對台「行凶」。

楊憲宏說,美國人士透露「大家都在等川普的行動」,結果「中美建交40年」川普連一個推特、推文都沒發,這是何等大事、表示什麼?「你(中共)死定了!」美國對中絕不手軟。

對於習近平表示,要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定調「一個中國」下的統一方針。 楊憲宏表示,習近平打「黑色台灣牌」,目的是說給美國聽,他形容,中國已是一輛「失速列車」,中共已被川普埋到地下,習還想拉台灣與香港一起陪葬,「誰陪你!」他贊同總統蔡英文的堅定回應,也呼籲台灣應該看清楚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