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中談判恐生變 鄭貞茂: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機會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昨(6)日出席經濟週期前瞻論壇時表示,「現在最好的機會就是投資台灣」,最大的好處是台灣對專利保護、技術保護非常重視,今年台灣經濟重點不是在經濟成長本身,應該看美中貿易衝突對全世界貿易產生什麼變化。他也提到,政府也制定地方創生、優化新創環境等相關政策,營造好的投資環境。

鄭貞茂指出,雖然美中貿易衝突有一些憂慮,但也是展現台灣的活力與韌性的時候,台灣的廠商非常靈活,在美中貿易衝突下會適時分散生產基地,回來台灣最大的好處是台灣對專利的保護、技術保護非常的重視,今年不只台商回台,很多國外公司過去想投資中國,包括很多私密的案子,現在很多都跑來台灣,這就是在美中貿易衝擊下我們的機會。

鄭貞茂表示,今年台商回台投資的情況比想像中的還要踴躍,到5月初為止已經超過47家廠商獲得核准,投資金額超過2,398億元。

他說,美中貿易戰還會繼續拖一陣子,「中國相對而言變成比較不適合投資的地方,台灣反而變成是一個比較理想的地方,我認為這是台灣的一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