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秋信守200轟達標 亞洲第一人

秋信守,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秋信守,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MLB韓籍球星秋信守去年5月敲出美國職棒生涯第176支全壘打,正式超過松井秀喜175支,成為大聯盟亞洲全壘打王後,5日面對巴爾的摩金鶯,在一局下將金鶯先發投手邦迪(Dylan Bundy)的速球,掃出中外野大牆,個人生涯200轟達標,亞洲球員全壘打障礙的高度再往上墊高。

高中時期,他以155公里的火球闖出名號,韓職樂天巨人隊以第一指名挑選他,並以高額簽約金網羅,但最後他決定加入等級最高的棒球殿堂大聯盟,以135萬美元簽約金加盟西雅圖水手隊,從打者身分出發,但在水手期間不順暢,在2006年轉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轉隊首場比賽面對老東家,就轟出他在大聯盟首支的全壘打,開始他璀璨的大聯盟生涯。

後來轉戰辛辛那提紅人隊,2013年底和德州遊騎兵簽下7年1億3千萬美元合約,今年已36歲的秋信守,近年來打擊能力已大不如前,他左肩的狀況也時好時壞,不過他這個球季打擊狀況不錯,亞洲球員在大聯盟全壘打紀錄勢必可再造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