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王全璋反常拒出獄 妻疑監獄餵藥

李文足(右二)與親友前往臨沂監獄第三次會見王全章期間,遭到了不明人員襲擊。(視頻截圖)
李文足(右二)與親友前往臨沂監獄第三次會見王全章期間,遭到了不明人員襲擊。(視頻截圖)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8月30日上午,「709」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與親友前往山東臨沂監獄,在經歷不明人員襲擊等阻擾下終於見到了王全章。與前次見到形似「木頭人」的王全章相比,這次他的狀況似乎有些異常,談話間他竟突然說出拒絕「保外就醫」的話,這讓李文足很惱火:監獄到底給你吃啥藥了?獄方迅速掐斷了通話。

此次會見王全章,除了李文足及其父親之外,「709」律師家屬王峭嶺、原珊珊和劉二敏也一同前往。

李文足表示,王全璋那顆晃動的牙在8月上旬掉了。他的太陽穴凹下去的很嚴重,雙側臉頰都快縮進嘴裡了。肚子卻是圓圓的鼓出來,駝背彎腰。

李文足說,她正問王全璋的健康情況時,王全璋突然說到:他們(獄方)說了,你提了保外就醫。但是我覺得沒必要,我馬上就要出去了。而且身體條件也不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

李文足問王全璋:臨沂監獄到底給你吃啥藥了?怎麼變成了個大傻子!誰聽了保外就醫不心花怒放?怎麼你還不想?你喜歡監獄?要在監獄裡待足了月?

全璋目瞪口呆,喃喃地說不出話來。由於李文足的聲音太大聲,通話被掐斷了,王全璋被帶走了,然後跑過來了二十幾個警察,圍著李文足大聲斥責。

李文足表示不受威脅,堅持要再見王全璋,過了十來分鐘,警察頭頭又來了,說:「領導鑒於妳從武漢大老遠的趕過來,讓你們繼續會見。」警察們又把全璋帶回來了。

李文足說,整個會見室就像硝煙瀰漫的戰場,20多個警察站在她後面,全璋的臉上寫滿擔憂和恐懼。她這時靈機一動,說:「泉泉,給爸爸做個鬼臉。」泉泉立即用雙手捏起自己的腮幫子,伸出舌頭,翻著白眼。王全璋看著可愛的孩子做著鬼臉,一下子笑了出來。

李文足說,這時王全璋又開始嘮叨,說李文足不懂事,要跟警察道歉。濟南也沒什麼不好。

李文足說她火了,問:「你還想不想過日子了?不想過日子是吧?不想過日子也不行,現在也不是你說了算!你先給我回來!回來我收拾收拾你,我們兩個先算算帳再說……」

當她罵得正過癮時,她看到王全璋竟然靦腆地笑了一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李文足說她也呆了,這是會見以來王全璋頭次對她笑。她對王全章發這麼大的火,還是第一次。可是沒想到,他竟然笑了!看到他笑容的瞬間,李文足說,她的心一陣陣刺痛!她忘了要說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