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國際女童日 屏東女中響應資助非洲弱勢女童

屏東女中師生響應國際女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屏東女中師生響應國際女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
屏東女中師生響應國際女童日。屏東女中師生響應國際女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每年10月11日為聯合國訂立的國際女童日,屏東縣屏東女中9日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行動,在校園設置「為女童發聲」活動拍照打卡點,參與的學生將響應照片上傳至個人社群,邀集親朋好友一同關心女童教育權利。

參與展望會活動的志工同學曾湘婷,自發性號召近60位同學一同拍攝為非洲女童發聲的呼籲影片行動,她表示:「希望透過為女童發聲的響應行動,號召更多同學一同加入班級資助兒童計畫,將我們小小的付出匯集成大大的愛心,幫助生活在弱勢國家的女孩們,讓她們能像我們一樣每天都能安心的上學,點亮她們的未來。」

屏東女中訓育組長陳慧婷老師表示:「藉由今天的為女童發聲響應活動,讓屏女學生盡自己小小的力量,以女孩支持女孩的行動,為弱勢女童發聲。期許學生除了珍惜自己擁有的學習環境,也能透過資助或宣傳等多元管道,去關心這個社會與世界,豐富自己的生命價值。」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表示,全球有許多女童面臨殘酷現實,根據世界銀行報告統計,全球約有1.32億6~17歲的女孩失學,被迫成為童工或兒童新娘;縱使進入勞動市場,也常面臨遭剝削、虐待等風險。希望藉由世展會的「資助她!改變非洲的1‚000個契機」行動,為至少1‚000名非洲女童募集資助人,幫助她們上學、培養一技之長,發展天賦與夢想。

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弱勢女童權益,藉由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教育、生計等方案,為經濟弱勢家庭的女童及青少女提供就學和職能培訓的機會,更與各國政府、社區合作,致力消除發展中國家女童上學的阻礙。活動聯絡專線08-7370483轉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