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起底向心 前國代:(中共/元帥)葉劍英外孫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因捲入共諜案遭檢調帶回調查,外界關心向心的身分究竟為何?前國防部心戰處參謀官、前親民黨國大代表黃澎孝1日爆料,向心其實是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外孫,目前中共似乎想對向心、龔青和王立強3人一起打成詐騙犯,但中國共產黨愛騙成性,越想否定3人身分,越代表台灣可能逮到間諜大咖。

向澳洲投誠的王立強日前爆料,承認為中共在香港、台灣與澳洲進行間諜工作。但有澳洲媒體11月29日報導,澳洲情治國安機構對王立強的說法「高度懷疑」,研判他在中共情報圈可能只是一個低階、邊緣的小角色,對澳洲當局而言「沒有多大用處」。

對此,黃澎孝表示,中共目前似乎想對向心、龔青和王立強3人潑髒水,一起打成詐騙犯。但中國共產黨愛騙成性,他們越想否定這3人的身分,越代表台灣可能逮到了意想不到的間諜大咖,這就是研判敵情的「反向思維」。

黃澎孝說,向心擔任中華創新投資公司的負責人,該公司幕後是中共國防科工委如此高度敏感的單位,他推論能夠主持這個公司的人肯定別有來頭。便追查出向心曾擔任中共副總理鄒家華祕書的特殊經歷。

他表示,向心出生於1963年,推估擔任副總理祕書時只有25、26歲左右,以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能夠馬上到國務院擔任副總理祕書,以中共的晉用標準來看,這人肯定是根正苗紅的紅二代子弟。因此將目光投向鄒家華的近親,沒多久就從長相上發現向心與鄒家華的小舅子,也就是葉劍英次子葉選寧很像。

黃澎孝說,葉選寧曾任中共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長,長期負責港澳台情報工作,也與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的情報機構性質相同。但葉選寧子女年齡和向心又對不上,再往下追才讓他發現,葉選寧的妹妹叫做「葉向真」,「向真」與「向心」的巧合讓他心頭一驚。

王立強資淺卻受重用 家世可能不同凡響

黃澎孝說,葉向真是1940年出生於延安,1962年與當時中國的天才鋼琴演奏家劉詩昆結婚,1963年生出一男孩,乳名叫毛毛。日前又在網路上看到中共前海軍中校情報員姚誠表示,向心就是葉劍英的外孫,也就是葉向真與劉詩昆的兒子。

黃澎孝說,如此一來就可以證實向心年紀輕輕便可以當上副總理祕書,按著這樣的道理來看,王立強雖然年輕資歷淺,卻能躋身到向心夫婦身邊,可見王立強的家世應是不同凡響,所以用年紀來判斷王立強的身分,難免就會失準。「在中共的體制下,自己再怎麼打拚,還遠不如『拚爹』來的管用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