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大選倒數 邱垂正赴歐會僑胞 呼籲臺歐聯防中共介選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赴歐洲議會參訪,並拜訪當地僑界,盼僑胞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的兩岸政策。(記者本報資料照/李怡欣/攝影)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赴歐洲議會參訪,並拜訪當地僑界,盼僑胞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政府的兩岸政策。(記者本報資料照/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赴歐洲議會參訪,並於荷、德僑界宣講政府兩岸政策,堅定反制中共「一國兩制」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盼僑界支持政府兩岸政策,共同守護中華民國台灣,並協助政府將兩岸政策理念傳遞給國際友人,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

邱垂正近期訪歐,感謝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案,促歐盟更加重視台灣等民主政體遭受境外敵對勢力滲透與分化情況。他強調,中共持續透過假訊息影響台灣,台歐應積極合作強化民主防衛機制,防範專制政權透過假訊息及網路攻擊介入台灣選舉並威脅民主憲政正常運作。

此外,邱垂正參加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國柏林僑界活動時演說提到,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2300萬台灣人絕不接受中共消滅我主權的任何政治主張,政府將持續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現狀、不挑釁、不冒進的兩岸政策,絕不屈服中共威脅。

邱垂正指出,中共近期推「對台26條」措施是「一國兩制」融台手法,「習五條」強調一中原則、追求統一的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香港情勢證明一國兩制的虛偽欺騙本質。台灣主流民意近九成拒絕「一國兩制」,認為中共對我不友善比例創歷年新高,這都是非常明確的信號。

邱垂正強調,中共反和平、反民主做法是造成兩岸對立與區域不安的最大根源,中共將會升高對台介選作為,因應中共對台滲透,政府持續加強反滲透及防制假訊息,提升自我防衛能力,落實國安法制,並結合理念相近國家反制中共擴張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