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府與國中小幼兒園召開防疫會議

嘉義市府與國中小幼兒園召開防疫會議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府與國中小幼兒園召開防疫會議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迎戰武漢肺炎,誰都不能輕敵,為讓各級學校(幼兒園)及教育機構了解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於5日邀集各國中小學校長、學務主任、補教業者及幼兒園於南興國中辦理嘉義市各級學校(幼兒園)、教育機構防疫措施暨物資需求擴大會議,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共同列席提供即時諮商建議,大家共同一起防疫。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局長張耀懋表示,目前學生進入校園不用強制配戴口罩,但已與教育處合作一起控管各校中港澳入境(含接觸)的師生情形。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局長張耀懋表示,目前學生進入校園不用強制配戴口罩,但已與教育處合作一起控管各校中港澳入境(含接觸)的師生情形。(嘉義市政府提供)

關鍵時刻總是有人挺身而出,這就是嘉義人的精神,會中除討論各項防疫準備與細節,全一水電負責人林怡華、熊千綺夫婦更捐贈95%的酒精共200瓶(每瓶5公升),讓各校與幼兒園在酒精難買的現在,消毒物資不虞匱乏,持續加強校園消毒工作。

	守護嘉園,全一水電負責人林怡華、熊千綺夫婦捐贈95%的酒精共200瓶(每瓶5公升)給各校使用。 守護嘉園,全一水電負責人林怡華、熊千綺夫婦捐贈95%的酒精共200瓶(每瓶5公升)給各校使用。(嘉義市政府提供)

細節的研議,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為使學校、補習班及幼兒園能確實防疫,避免防疫漏洞,嘉義市政府提出學校防疫流程草案,現場與校長、園長、老師與校護、補教業者討論。內容涵蓋學生上課前在家中的健康自主管理;上學端的消毒作業;進入學校與幼兒園、補習班的師生檢查;進班時及在校時學校防疫因應之道。提供清楚的流程與教戰守則,和學校幼兒園補教業一起積極防疫。

	全一水電負責人所捐贈的95%酒精原液,由台糖出品,請務必稀釋1:4使用(逆滲透水或RO水)。 全一水電負責人所捐贈的95%酒精原液,由台糖出品,請務必稀釋1:4使用(逆滲透水或RO水)。(嘉義市政府提供)

同時,本次防疫會議衛生局也特別列席,衛生局長張耀懋並針對校長、老師、校護所提的各項疑問,逐一回覆。張耀懋表示,校園的防疫非常重要,因為孩子的健康是大家最關心的,謝謝教育處與國中小幼兒園以及補教業者等共同與會,大家一起把疑惑釐清,建立正確的觀念,並且徹底落實;以正確的方法、堅強的信心一起共同防疫,就是對抗武漢肺炎最重要的力量。

	各校除領取每瓶5公升的95%酒精原液外,衛生局也調借每校3支耳溫槍、每校1瓶漂白水,讓學校開學前後持續加強環境消毒及防疫措施。 各校除領取每瓶5公升的95%酒精原液外,衛生局也調借每校3支耳溫槍、每校1瓶漂白水,讓學校開學前後持續加強環境消毒及防疫措施。(嘉義市政府提供)

林立生也說明,除校園防疫作業流程供各校參考之外,教育處也將同步製作「嘉義市學生健康管理護照」,請家長每日上學前晨間及晚間各量1次體溫,並將量測結果確實登錄於護照中,讓防疫工作確實落實。

張耀懋也表示,目前學生進入校園不用強制配戴口罩,但已與教育處合作一起控管各校中港澳入境(含接觸)的師生情形;教育處也自行設計管理紀錄表,並請學校更新回傳,讓市府能確實管理各校師生出入中國大陸等地區狀況,以避免防疫漏洞發生。

此外,今日會議中更準備了消毒酒精、漂白水、耳溫槍等重要防疫物資,提供給各校帶回。教育處代表市長黃敏惠特別感謝全一水電工程有限公司,在消毒用酒精緊缺的重要時刻,無償提供每瓶5公升的95%酒精原液共200瓶,給各國中小與幼兒園,讓消毒工作可以更順利進行。

全一水電負責人林怡華、熊千綺說,防疫要大家一起來,這次政府真的很棒很努力,全體醫療防疫團隊更是辛苦,面對這麼嚴峻的疫情,就是要大家一起守護台灣,所以特別採購了95%酒精共1,200公升,其中1,000公升分裝成200瓶,捐贈各國中小與幼兒園消毒校園,其餘的200公升將捐贈給弱勢團體消毒使用。同時,衛生局也調借每校3支耳溫槍、每校1瓶漂白水,讓學校開學前後持續加強環境消毒及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