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用藝術演出作公益

中華國際文旅商:讓善和愛串起生命互動

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的演出,洋溢生命熱情,激勵人心。(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
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的演出,洋溢生命熱情,激勵人心。(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
【大紀元訊】

「很多人的印象中,公益活動多半是捐錢,或者是出力去做一些義工,可是我們希望說試著透過術形式,透過人的演出,有更多生命的交流。」日前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舉辦了「愛將遠揚親子園遊會」,理事長陳子弘表達了該協會的理念。

陳子弘說明,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向來發展的主軸在企業連結,希望本著回歸自然的理念,將土地資源和人文創意透過旅行交流分享出去;但一方水土,一方人文,而且企業永續發展的環節中,人文景觀可以說是核心關鍵,因此如何透過產業結盟、衍生出的各種活動來「善化人民、涵養人文」,也成了會員夥伴們心中的盼望。

「愛將遠揚親子園遊會」是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在公益活動中初試啼聲;受邀公益表演的單位包括新北市輪椅體育運動舞導協會、蔦松藝術學校弦樂四重奏、新唐人小乾坤、木柵國中的醒獅舞、台北市國語實小國樂團等。

陳子弘介紹,受邀團體中,新唐人小乾坤節目在國際間已獲得超過五十個獎項;而輪椅體育運動舞導協會近年也在國際間屢屢獲獎受到關注。當天正好有國外媒體專訪輪椅體育運動舞導協會,於是這些身障藝術家在親子園遊會舞台上展現出的「愛」與熱誠,就隨著新聞畫面,「遠揚」到法國、肯亞、菲律賓、新加坡等等多個國家。

對於此次在「愛將遠揚親子園遊會」中演出,國語實小國樂團粘同學分享,這不但是學習在眾多觀眾前展現自我的好機會,同時還能身體力行做公益;他很高興藉由演出也讓更多人認識國樂,欣賞國樂的典雅與奧妙。

板橋莒光國小童軍團團長說,表演結束後贏得臺下觀眾的掌聲,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而目身心障礙的表演藝術家,在舞臺上展現出的生命熱情,更是感動,他也體會到在健康快樂的生活時,也應該關懷身旁的朋友,「透過認識與了解,許多人就願意付出一臂之力,讓世界更美好。」

台北市國語實小國樂團讓觀眾欣賞國樂的典雅與奧妙。(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台北市國語實小國樂團讓觀眾欣賞國樂的典雅與奧妙。(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

新北板橋莒光國小童軍團表演擊鼓(左),並在活動中協助引導觀眾及推廣愛心園遊券(右)。(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新北板橋莒光國小童軍團表演擊鼓(左),並在活動中協助引導觀眾及推廣愛心園遊券(右)。(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

蔦松藝術學校學生用音樂演奏呈現歡樂與平和。(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蔦松藝術學校學生用音樂演奏呈現歡樂與平和。(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

「我們找了身障的朋友跟學校的表演團體來表演,一方面是讓身障和無障礙的朋友能夠有一個舞臺來表演,同時是對社會做一個正面的宣達及表揚;至於學生的部分,我們希望在他成長過程中,能夠建立對傳統倫理、對善和愛的理念有更深、更體現在生活中的認識,這樣的教育涵養,對我們整個國家社會是有幫助的。 所以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跟機會。」

園遊會取名叫「愛將遠揚」是寓意孩子們的希望來自於愛,而愛來自於所有人心中的善良。「照顧這群孩子的路上,互相扶持鼓勵,成為孩子的羽翼保護他們不被風雨所傷害,給予孩子們美好的童年,並為孩子撐起一片天,為他們的未來開拓更美好的明天。」

新唐人原創動畫《小乾坤》「走出螢幕」在活動中與來賓、觀眾互動。(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新唐人原創動畫《小乾坤》「走出螢幕」在活動中與來賓、觀眾互動。(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

木柵國中學生表演醒獅舞展現傳統藝術與生命活力。(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木柵國中學生表演醒獅舞展現傳統藝術與生命活力。(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

台安醫院愛心志工示範如何針對幼兒進行心肺復甦術。(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台安醫院愛心志工示範如何針對幼兒進行心肺復甦術。(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提供)

現埸公益攤位包括如:小胖威力、樂山教養院、愛維養護中心、盲人重建院等,許多文旅商發展協會平常互動的企業、社會團體贊助了此次活動的攤位、活動外,而且往外連結更多企業人士與民眾,現場觀賞活動、購買消費,最重要的是盈餘都回饋到公益團體。「所謂的做回饋,這樣的初心,其實也能夠對提升企業形象起到很實質的加分效果。」

陳子弘表示,第一次活動在各方的協助下,得到很多正面的反饋,未來協會將持續規劃更多公益活動,希望以公益為平臺,凝聚並啟發會員、社團、企業及活動民眾之愛與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