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降低空中執勤風險 首座充氣負壓隔離艙啟用

台東啟用空中後送全國第一個充氣式負壓隔離艙,將可降低空中執勤人員感染疫病的風險。(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啟用空中後送全國第一個充氣式負壓隔離艙,將可降低空中執勤人員感染疫病的風險。(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全國空中後送第一個充氣式負壓隔離艙,27日上午在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辦理捐贈及啟用。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是全國唯一擁有此一設備的縣市,未來對於兩離島緊急後送執勤人員,將可降低感染傳染病的風險。

台東啟用空中後送全國第一個充氣式負壓隔離艙,將可降低空中執勤人員感染疫病的風險。台東啟用空中後送全國第一個充氣式負壓隔離艙,將可降低空中執勤人員感染疫病的風險。(台東縣政府提供)

饒慶鈴指出,台東有二個離島,且醫療資源不如西部,為保護緊急後送的救護人員,在中央無法支援下,感謝全美行設計一個隔離罩,提供空中勤務人員多一層保護,也感謝全方位救護車公司與生命之星救護車公司共同捐贈隔離艙給台東,這份愛心讓醫護、救護人員倍感溫暖。

啟用儀式包括空勤總隊總隊長井延淵、第三大隊大隊長祝世全、全方位救護車公司執行長姜尚佑、生命之星救護車有限公司執行長陳德浩、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部災難醫學科主任蕭雅文、全美五金董事長蔡岳龍、全方位救護車公司台東站主任姜福進、台東衛生局長黃明恩等多人與會。全方位公司及空勤總隊第三大隊也進行負壓艙介紹及操作,並示範出勤使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