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陸軍化學兵支援 臺東市周邊大消毒

陸軍化學兵支援臺東市區及周邊大消毒。(臺東縣政府提供)
陸軍化學兵支援臺東市區及周邊大消毒。(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端午連續假期將至,為防止疫情擴大,臺東縣政府10日協調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化學兵連,出動悍馬車4輛及重型消毒車2輛,針對全縣人口最密集的臺東市及市區周邊主要幹道進行消毒工作。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市區是臺東人口最多的地方,有專責醫院和各級醫療院所,防疫旅館、飯店、機關、銀行,民生店家也大多集中在此。此次共有27位化學兵專程來到臺東支援,其中還有臺東子弟。饒慶鈴和臺東市長張國洲及環保局長在中午休息時間,到縣立體育場表達感謝。

環保局說明,此次市區清消是由臺東縣防疫消毒大隊結合化學兵一同執行,以一天的時間在臺東市區及郊區主要道路噴灑稀釋漂白水,主要功能為殺菌,對人體不會有直接傷害。

臺東縣長饒慶鈴感謝陸軍化學兵支援臺東大消毒。臺東縣長饒慶鈴感謝陸軍化學兵支援臺東大消毒。(臺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