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世界教育動態

溫哥華珍奶趴促臺加文化交流 明年拼兩天珍奶節

溫哥華珍奶趴籌委會成員。(邱晨/大紀元)
溫哥華珍奶趴籌委會成員。(邱晨/大紀元)

【大紀元訊】7月 31日下午,上百人聚集在本拿比中央公園的Swangard體育館旁,喝著臺灣珍珠奶茶與夜市點心,為一個共同的目的:籌辦好明年的溫哥華珍珠奶茶節(Vancouver Bubble Tea Festival)做準備。主辦方已經宣布,明年溫哥華珍奶節將舉辦兩天活動。

作為溫哥華珍奶節的主辦方,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楊晟帆表示,這次珍奶趴是大家聚集一起,共同推動如何舉辦好明年的溫哥華珍奶節。他感謝所有人的支持與付出。

陳淑姿副處長稱讚溫哥華奶茶節,將臺灣名牌產品奶茶推廣出去,有助於臺加經貿與文化交流。現場多位嘉賓抵達,還有僑務組長夏基陸與江佳慧秘書,僑務委員蔡春松等。

溫哥華珍奶趴上百人聚集一起,共同為明年珍奶節出謀劃策,主辦方計劃舉辦兩天的珍奶節。(邱晨/大紀元)溫哥華珍奶趴上百人聚集一起,共同為明年珍奶節出謀劃策,主辦方計劃舉辦兩天的珍奶節。(邱晨/大紀元)

溫哥華珍奶趴僑務組長夏基陸組長致辭。(邱晨/大紀元)溫哥華珍奶趴僑務組長夏基陸組長致辭。(邱晨/大紀元)

溫珍奶節擬迎來三萬多人

原計劃,溫哥華珍奶節是在2019年7月舉辦,卻不想新冠病毒疫情的突然爆發,不得不推遲三年。楊會長透露說,今年年底才能跟政府確定,明年舉辦溫哥華珍奶節的具體時間與地址。不過,他很看好現在的Swangard體育館。

楊會長說:「雖然溫哥華奶茶節不得不推遲兩年,好事多磨,我們就利用這兩年時間,擴大籌委會隊伍,接觸更多商家,為將來舉辦更大更好的珍奶節做準備。」

珍奶趴現場,來賓不僅享受著臺灣珍奶與小吃的美味,更暢所欲言提出舉辦珍奶節的各種建議,腦力激盪,共同為溫哥華珍奶節出謀劃策。

他們面對的Swangard體育館,可以容納4至5千觀眾,跑道上是商家攤位,體育館中間草坪上有商家,也有各種展示。楊晟帆會長預計,明年將舉辦兩天的珍奶節,總共前來參加的人數可達3萬多人。

商家熱心捐贈珍奶與點心。(邱晨/大紀元)商家熱心捐贈珍奶與點心。(邱晨/大紀元)

迷戀臺灣珍珠奶茶

Darcy Shoults是一位加拿大西人,當天特意跑來參加。他穿著自己設計的溫哥華奶茶節襯衫,上面寫著「吃 睡覺 喝奶茶 重複」。
 
他告訴記者,自己曾經在臺灣呆過三年,首次喝奶茶就被迷住了,從此成為臺灣奶茶的粉絲!

珍奶趴現場,臺裔獎學金與溫哥華珍奶節的籌備委員會成員,也集體亮相與大家見面。未來如何籌辦溫哥華珍奶節,主辦方表示,籌委會計劃每個月不定期開會,不斷籌劃準備好,將溫哥華珍奶節舉辦得更大更好!

臺灣珍奶粉絲的加拿大西人。(邱晨/大紀元)臺灣珍奶粉絲的加拿大西人。(邱晨/大紀元)


了解更多「華語文教育」專題:https://www.epochtimes.com.tw/event/OverseaChinese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