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興嘉國小208位學子少辛苦11年 直升嘉大校園上課 

	興嘉國小校方特安排二年級8個班208位學子,前往嘉義大學新民校區上課,也首度將友善校園週活動移至嘉義大學舉辦。(記者李擷瓔/攝影)
興嘉國小校方特安排二年級8個班208位學子,前往嘉義大學新民校區上課,也首度將友善校園週活動移至嘉義大學舉辦。(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全國高中以下(含幼兒園)2021年9月1日正式開學,開學第一週也是校園友善週。嘉義市興嘉國小因校舍進行耐震補強工程,為顧及教學品質與安全性,校方特安排二年級8個班208位學子,前往嘉義大學新民校區上課,也首度將友善校園週活動移至嘉義大學舉辦。

	市長、嘉大校長、副校長、總務長、國際長、興嘉國小校長、家長會長、市府教育處長及議員等多人觀賞友善校園週表演。 市長、嘉大校長、副校長、總務長、國際長、興嘉國小校長、家長會長、市府教育處長及議員等多人觀賞友善校園週表演。(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受邀出席,並化身Sunny學姐以校友身分迎接小朋友,直呼「好感動」,共同見證兩校友好互助,更是友善校園中最美的風景。

黃敏惠致詞前先詢問在場小朋友,從小學二年級一路讀到大學,需要花多久時間,帶動現場熱絡氣氛。同時指出疫情改變大家生活模式,從5月中旬起校園「停課不停學」,學生在家改採線上自主學習,至今已達3個月之久,防疫工作備受考驗,感謝所有教育團隊的努力與付出。

包括市長校長一直到小朋友代表參與簽署友善校園宣言。包括市長校長一直到小朋友代表參與簽署友善校園宣言。(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表示,今天是開學首日,代表史上最長暑假告一段落,學生重返校園後,興嘉國小又面臨校舍進行耐震補強工程,感謝嘉義大學全力協助,發揮敦親睦鄰精神,讓小二學生「直升」到大學校園環境上課,興嘉、嘉大一起共好,大手牽小手護持小樹苗長大,運用友善正向且充滿愛的態度,灌溉孩子茁壯成長、快樂學習,相信這也會成為孩子生命中最美好的記憶。

	嘉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與興嘉國小合作,讓出教室讓興嘉國小二年級8個班208位學子,就近前往嘉義大學新民校區上課,將持續整整一年的時間。 嘉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與興嘉國小合作,讓出教室讓興嘉國小二年級8個班208位學子,就近前往嘉義大學新民校區上課,將持續整整一年的時間。(記者李擷瓔/攝影)

興嘉國小說明,校內北棟大樓正在施工,緊接著南棟校舍也要進行相關工程。感謝嘉義大學適時伸出大手,拉住興嘉國小的小手,讓二年級師生在工程期間,依舊能夠學習不中斷。另校方補充,為使學生適應新環境且讓家長放心,也特別拍攝引導影片並在校園標示動線指引,也安排多位志工入校協助學生需求,再次感謝嘉義大學校長艾群及其團隊,讓興嘉國小學童在完善且友善的環境下學習。

	小朋友進入教室前要刷嘉e卡,家長可立即透過手機視訊了解小朋友的現況。市長也示範刷嘉e卡(小朋友借給市長用的)。 小朋友進入教室前要刷嘉e卡,家長可立即透過手機視訊了解小朋友的現況。市長也示範刷嘉e卡(小朋友借給市長用的)。(記者李擷瓔/攝影)

教育處表示,建構友善校園一直是教育處的工作重點之一,學校對師生而言,就是一個家,彼此相互關愛、齊心努力學習,各校也運用智慧科技的「嘉e卡」,讓教師、家長同步掌握學生學習狀況,為孩子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成就每位孩子的未來。

	市長刷嘉e卡之後,小朋友的家長拿起手機與市長視訊互動。 市長刷嘉e卡之後,小朋友的家長拿起手機與市長視訊互動。(記者李擷瓔/攝影)

今天是友善校園週的宣導活動,加強學生生命教育、品德教育、人權教育以及法治教育等,讓學生學會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此外也是興嘉寶寶首日前往新環境上課,別具意義,特別感謝嘉義大學友情相挺。

	市長黃敏惠(左3)嘉大校長艾群(右3)興嘉國小校長朱麗乖(左2)蔡文旭議員(左1)陳家平議員(右2)進入小朋友的教室了解他們上課的情形。 市長黃敏惠(左3)嘉大校長艾群(右3)興嘉國小校長朱麗乖(左2)蔡文旭議員(左1)陳家平議員(右2)進入小朋友的教室了解他們上課的情形。(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與高苡翔小朋友合照。8歲的高苡翔小朋友出生時,市長有抱過他,印象特別深刻。 市長與高苡翔小朋友合照。8歲的高苡翔小朋友出生時,市長有抱過他,印象特別深刻。(記者李擷瓔/攝影)
媒體聯訪。媒體聯訪。(記者李擷瓔/攝影)
	興嘉人與市長等貴賓在嘉大小朋友上課的教室前合照。 興嘉人與市長等貴賓在嘉大小朋友上課的教室前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