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郭子乾快60歲當男主角 詮釋《茶金》茶商大王

時代生活劇《茶金》劇照。圖為郭子乾飾演茶葉大王吉桑。(公視提供)
時代生活劇《茶金》劇照。圖為郭子乾飾演茶葉大王吉桑。(公視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臺灣時代生活劇《茶金》釋出60秒超高畫質4K/UHD HDR版商戰篇預告。男主角郭子乾快60歲,第一次演出連續劇男主角氣場強大,更激發對手戲演員演技爆發。

《茶金》的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在商戰篇預告中,以快節奏的方式勾勒出郭子乾所飾演的「茶虎」吉桑、日光公司董事長,傲人的事業版圖,帶著臺灣茶進軍世界,為臺灣賺進第一桶金。

1949年出口一箱又一箱的茶,賺取滿載現金的大貨車衣錦而歸,深不知詭譎多變的外在環境正悄悄的改變中,即將到來的「四萬換一塊」金融風暴,讓「茶虎」吉桑意氣風發的茶商事業與全臺灣,陷入一連串動盪的開端,他要如何在政商夾縫中求生存,繼續擔負起照顧北埔鄉親們生計的重責大任?備受考驗。

郭子乾說,《茶金》最吸引他的,就是認識與演繹1949年臺灣這段鮮為人知的茶商奮鬥故事;其次就是講母語海陸腔客語。他從開拍前只會聽與簡單問候,靠著客語老師徐兆泉、張春泉十堂課上完劇本,幫他錄製客語臺詞,他不斷苦練與熟記,以及拍戲現場客語老師貼身指導。到如今,他能用客語與母親講上幾句話,備感欣慰,也很有認同與歸屬感。

在角色上,郭子乾嘗試自然展現大老闆氣度,敢衝、有魄力,果斷面對任何事情,大膽利用財務槓桿創造事業顛峰;而在豪邁外表下,內心也很有愛,不吝於付出與關心身邊人,剛毅中帶著柔軟的一面。

時代生活劇《茶金》劇照。(公視提供)時代生活劇《茶金》劇照。(公視提供)

該劇演員許安植說,每次只要前輩郭子乾在,他的氣勢就壓住全場,帶領全場的人跟著向前邁進,「他的每個眼神,既有大老闆的威嚴,但同時又有一種很溫暖的那種感覺。」她記得第一場跟郭子乾在新竹姜阿新洋樓拍攝的對手戲,郭子乾堅守承諾、暖心地交付她最珍視的所有,讓她忍不住爆哭。

時代生活劇《茶金》劇照。圖為連俞涵(左)與郭子乾飾演父女檔。(公視提供)時代生活劇《茶金》劇照。圖為連俞涵(左)與郭子乾飾演父女檔。(公視提供)

《茶金》全劇共12集,由金鐘導演林君陽執導,連俞涵與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黃健瑋、李杏、許安植主演,結合金鐘獎得獎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將於今年第四季於公視及客家電視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