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冒險家江秀真現身屏東分署 鼓勵向山學習

野生冒險家江秀真(中)到屏東執行分署講演,鼓勵執行人員向山學習挑戰巔峰。(右二)為執行署長林慶宗。(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
野生冒險家江秀真(中)到屏東執行分署講演,鼓勵執行人員向山學習挑戰巔峰。(右二)為執行署長林慶宗。(執行署屏東分署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邀請二度登上聖母峰且完攀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江秀真,以「雲端上的夢想家──談執行人員向山學習挑戰巔峰」為講題,激勵執行人員,同時以其籌備登山學校的理念,分享倡導登山的安全知識。

屏東分署表示,日前屏東縣大鬼湖有登山團發生死亡山難,我國坐擁七千座高山,近期國人熱衷登山活動,人潮駱繹不絕,加強登山活動意外事故預防管理刻不容緩,屏東縣政府已制定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就登山活動的事先申請與登山計畫之申報、應攜帶的定位與緊急連絡通信設備、領隊資格、保險、颱風天禁止入山及搜救費用支付等事項為規範,如有違反,最高可處以5萬元罰鍰,拒不繳納者案件會移送分署執行。

行政執行署長林慶宗重視此一條例落實,指示規劃講座讓執行人員正視與瞭解登山安全的重要性,並藉由江秀真個人卓越的生命歷程鼓舞執行人員打破慣性、攀登高峰。

江秀真現為國小四年級國語課本「攀登生命的高峰」一文之勇氣人物,於演講中活靈活現講述駐紮聖母峰基地營炒米粉與站著如廁的生活點滴,也和分署人員分享在南美洲最高山阿空加瓜峰獨自面臨二天二夜暴風雪,生死交戰之際的心路轉折,彼時帳篷外風聲颼颼,還有大雪落在帳篷上巨大聲響的實景錄影,讓大家如臨現場感同身受。

江秀真並當場致贈簽名書給提問聽眾,結語時分享其心得表示爬山是去挑戰而非征服,她的妙語如珠也讓屏東分署人員充滿正能量,有更多的力氣與智慧去面對案件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