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English Corner 快樂英語角Week 55 】

單元1:Tongue Twisters趣味繞口令

Do you make your own bread?(Fotolia)
Do you make your own bread?(Fotolia)
文/吳約翰

 單元1:Tongue Twisters趣味繞口令

練習英文繞口令的目的,主要是能增進口說時:「發音標準」、「流暢度」與「韻律感」。學習合理的把字詞串組在一塊,何時停頓,何時加重音量,以便掌握更有效的溝通技巧。

今天的繞口令主要練習:雙子音fr、短母音e和ea的發音(這裡都發音為[ɛ],例如egg [ɛg])。

Fred fed Ted bread, and Ted fed Fred bread.
(佛雷德餵了泰德麵包,泰德餵了佛雷德麵包。)

逐步練習:符號「–」表示連音或將字詞串組在一塊念。而符號「△」表示停頓。

Fred fed△Ted bread△, and Ted△fed Fred△bread.

Fred fed Ted bread△, and Ted fed Fred bread.

(先兩兩一組分別念清楚,再拆成兩句一起念!)

單字解析:

feed,動詞 /fiːd/ 餵

自然發音:feed

英解:to give food to a person, group, or animal

例句:If you feed your dog on biscuits, it's not surprising he's so fat.(如果你是用餅乾餵狗,那牠長得這麼肥就不足為奇了。)

用法:be fed up with,被以……餵到很飽,意指「受夠了!」例句,I am fed up with my job. I quit.(我厭倦了我的工作。我要辭職。)

bread,名詞 /brɛd/ 麵包

自然發音:br-ead

英解:a food made from flour, water, and usually yeast, mixed together and baked

例句:Do you make your own bread?(你自己烘焙麵包嗎?)

用法:中式英文常會錯誤使用toast這個字來指「吐司」,其實正確的「吐司」(麵包),英文應該是bread。而toast,是特別指「一片烤到焦脆的吐司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