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讓肌膚如「花」綻放

將花油成分融入日常護膚,可改善膚況,讓你的皮膚如花朵般綻放。(Fotolia)
將花油成分融入日常護膚,可改善膚況,讓你的皮膚如花朵般綻放。(Fotolia)

編譯/夏瑜
花的美麗,人人皆知。但你知道嗎?花不僅養眼,也能養膚!

據美容網站Beautylish介紹,將花油成分融入日常護膚,可改善膚況,讓你的皮膚如花朵般綻放。

木槿花。(Shutterstock)花不僅養眼,也能養膚。(Shutterstock)

玫瑰──延緩衰老

玫瑰。(Fotolia)玫瑰。(Fotolia)

抗氧化和抗衰老的維生素成分,使得玫瑰長久以來受到美容界的青睞。產自花瓣的玫瑰水和玫瑰油,在祛皺除紋方面效果顯著;而玫瑰果油富含脂肪酸和抗炎維生素,保溼力強,使歲月痕跡和色素沉著消於無形。

西洋甘菊──鎮靜平復

西洋甘菊。(Fotolia)西洋甘菊。(Fotolia)

西洋甘菊常用來輔助睡眠,幫助消化、癒合傷口等,在護膚界,它對於發紅和敏感肌膚可以起到鎮靜、平復的作用,還能消減水腫、均勻膚色。試著把含有西洋甘菊成分的精華油塗在臉上過夜,看看次日早晨有什麼效果。

木槿──光彩照人

 (Shutterstock) 木槿花。(Shutterstock)

就像木槿花是所有花束中,最明亮豔麗的一道風景,木槿花成分使肌膚煥發光采,也就理所當然了。抗氧化劑、果酸和彈性蛋白使木槿花油具有輕柔去角質和抗衰老的功效,經常使用,皮膚更緊緻、透亮,容光煥發。

向日葵──補水潤澤

向日葵。(Fotolia)向日葵。(Fotolia)

向日葵富含抗氧化成分維生素E和高濃度脂肪酸,幫助建構皮膚屏障,使乾燥肌膚潤澤柔滑。含有向日葵油的眼霜,可以給嬌嫩的眼部皮膚補充水分,減少細紋。

薰衣草──戰痘祛瘡

薰衣草。(Fotolia)薰衣草。(Fotolia)

散發甜香的薰衣草不僅助眠,而且抗痘。薰衣草油的殺菌和鎮靜屬性可以清潔、療癒痘痘肌膚,還能保溼,使皮膚免於粉刺之苦。推薦含有薰衣草油的去角質洗面凝膠,澈底清潔毛孔。

金盞花──抗菌清潔

金盞花。(Fotolia)金盞花。(Fotolia)

金盞花油呈金黃色,具有抗真菌、抗微生物、抗發炎的屬性,非常適合清潔和治療各種膚況,如皮疹、傷口等。推薦在洗澡時,使用含有金盞花油的沐浴露。

蓮花──煥顏修復

蓮花。(Fotolia)蓮花。(Fotolia)

蓮花不但美麗,還具有神奇的力量。這種在池塘和湖泊中盛開的水生植物,早在古時就已經用作止痛和康復的藥品。它也是美膚界的寵兒,具有補水、修復、保護肌膚免受自由基損傷的功效。蓮花提取物含有高濃度異黃酮,在抗衰老方面亦有不俗的效果。建議使用蓮花精華素,給你豐潤煥發的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