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孟耿如 用回收品進行藝術創作

孟耿如 用回收品創作藝術。(記者黃宗茂/攝影)
孟耿如 用回收品創作藝術。(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孟耿如4月20日受邀出席HAPPY GO地球母親日活動,她以馬賽克拼貼方式,進行藝術創作,孟耿如表示,在創作的過程中,不但能療癒身心,也能身體力行,給孩子一個愛地球的好示範。

孟耿如表示 在創作的過程中 給孩子一個愛地球的好示範。孟耿如表示 在創作的過程中 給孩子一個愛地球的好示範。(記者黃宗茂/攝影)

去年成為媽媽,今年將是她第一個母親節,提到當媽的轉變,孟耿如說以前很怕麻煩,沒想到有小孩之後,為小孩忙都甘之如飴,孟耿如笑說:「以前覺得母親節很遙遠,現在也當媽媽了。」

現場孟耿如展示了自己的創作,是運用回收的塑膠會員卡進行的藝術作品,孟耿如表示,在創作的過程中,不但能療癒身心,也能身體力行,給孩子一個愛地球的好示範,並發起「十萬夥集送十萬」社群串聯公益認捐,給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弱勢貧寒媽媽送暖。

孟耿如 用回收品創作藝術。孟耿如 用回收品創作藝術。(記者黃宗茂/攝影)

而小寶貝玉米下月就將滿一歲,開始牙牙學語,孟耿如透露玉米只會喊爸爸,還不會喊媽媽,「不論我怎麼說『媽媽』,她還是會看著我說『爸爸』。」她坦言心情頗失落,倒是老公黃子佼聽玉米喊爸爸爽到笑開,讓她不禁吃味:「好哇,沒關係,最近想說不然我也當爸爸好了。」她坦承對女兒會有玻璃心,「看她對保母笑得很開心,或是對爸爸笑得很開心,我就會有點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