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進攻4G 傳郭董結盟潤泰 鴻海否認

【記者莊麗存 /綜合報導】市場傳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有意參與4G執照競標,未來有可能與潤泰集團尹衍樑結盟,搶攻4G商機。對此,鴻海表示,目前正在評估4G執照競標的狀況,但否認會與尹衍樑結盟的傳言。

鴻海集團正在積極布局「八屏一雲一網」的規劃,先後入股台揚、台通,並且參與台灣智慧光網增資案。今年1月下旬,鴻海旗下鴻揚創投認購台通約4%股權,布局光纖網路產品配件,5月再度參與台通旗下台灣智慧光網現金增資,打造有線網路光纖服務等最後一哩路,為有線網路布局。

除了地上的高速光纖網路、基礎建設,行動寬頻也是鴻海布局重點,4G LTE無線寬頻網路也是非常關鍵,因為智慧移動裝置都需要頻寬更高的無線網路。

鴻海有意參與4G執照競標,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等電信業者都將以獨資模式參與競標。台灣大哥大營運總經理賴弦五分析,新業者要競標牌照,成本風險困難度都很高,「新業者與其參與4G競爭,不如投資台灣大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