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喝它!冰它!在家超簡易的橄欖油辨識法

(Fotolia)
(Fotolia)

文/顧惠玲
具16年以上橄欖油進口經驗的千磊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永燦分享:「簡單辨識橄欖油可以從包裝上的等級、條碼、工廠、成分4個標示去判斷。」例如:等級是 Extra Virgin或Extra Light,條碼可以看出生產國家,優良的工廠通常擁有國際橄欖油協會認證,成分標示是否為100%橄欖油。

李永燦認為,橄欖油的品質好壞「用喝的」,即可立即判斷!直接飲用或麵包沾取,入口後有果香與回甘即是好油!此外,在0~3度(冰箱冷藏室出風口)低溫下冷藏約4天,凝固後橄欖油色澤均勻一致、沒有縫隙,即可判斷是否摻雜其他油脂。如果非100%橄欖油,冷藏後會出現不同顏色或結構鬆散,嚴重還會出現非橄欖油浮在上層凝結的情況。

★如何辨別橄欖油真偽?★

顏色:是否透明、顏色金色透綠?

品嘗:入口是否有果香且回甘?

沖洗:比其他食用油容易沖洗。

冷藏:凝固色澤均勻,油脂無空隙。

認證:有國際橄欖油協會認證。

(千磊實業李永燦提供)

 堅持16年品質

千磊Geannona來自義大利100%橄欖油

在最近的食用油風暴中,大家一定想找到真正安心的好油。有「天堂之果」稱號的橄欖油,擁有70%單元不飽和脂肪和維生素E等成份,而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對人體有高消化率和高度的抗氧化作用。  千磊實業有限公司代理進口的Geannona橄欖油,是來自義大利的可仕達農產股份有限公司(Costa d'Oro )超過百年的特殊橄欖樹品種,優良製造技術,並特別挑選2~3月手工採收的橄欖果實壓製而成。

千磊Geannona的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口感柔和,略帶果香,適合涼拌、拌麵、塗麵包。另一款為符合台灣料理習慣的半冷壓橄欖油Extra Light,以初榨橄欖油後的橄欖果實進行第二道高溫壓榨,加上冷壓初榨橄欖油調和而成,適合煎炒煮炸的高溫方式料理。千磊實業16年來堅持橄欖油的口感與品質,提供消費者平價且100%的橄欖油。◇ 

千磊Geannona橄欖油。(千磊實業提供)
千磊Geannona橄欖油。(千磊實業提供)
訂購專線 (02)8988-1264  0937-01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