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首善」陳光標何許人也

愛做秀的陳光標如今已不滿足晒鈔票炫富,而是要在《紐約時報》前面甩甩鈔票。(AFP)
愛做秀的陳光標如今已不滿足晒鈔票炫富,而是要在《紐約時報》前面甩甩鈔票。(AFP)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一會兒扮農民,一會又演「雷鋒叔叔」,愛做秀的陳光標果然是最高調的「慈善家」,如今,他已經不滿足在中國用16噸百元人民幣疊牆玩,而是要在《紐約時報》前面甩甩鈔票。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陳光標自曝,當年擺地攤當江湖郎中的他憑藉128元(人民幣,以下同),也乘著當時並無「城管」的便利,賺得人生的第一桶金;然後,創立了屬於自己的首家公司──南京金威利電子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生產銷售根本「不具有CT功能」的「游標牌CT型耳穴測病治療儀」。

之後陳光標與第二任妻子白紅離婚,身無分文,再一次創業,在2003年,陳成立「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卻連年虧損,負債率近95%。

不過,陳光標還是找到捷徑。網友披露,陳光標曾捐給國防大學2輛保時捷,並向校方表示只是想上思想理論課,校方安排他去將軍班上了3個月課,期間他天天請將軍們吃飯,結果那幾年,所有國防拆遷工程全是他的。

陳光標2011年1月公布自己總額達3.3億元的「慈善成績單」,不過承辦「中國慈善排行榜」的《公益時報》的工作人員調查發現,大部分捐贈都無法核實,許多捐贈根本沒有到位;稍後《華夏時報》、《中國經營報》先後刊登文章,質疑陳光標捐贈純屬謊言;《南方都市報》、《南方人物周刊》也指陳光標他在汶川地震時的「千里馳援」根本不存在,「14億」捐款很多根本是無中生有。

另外,鏡頭外的陳光標曾經威脅媒體記者,僱人公開辱罵媒體:為了在老家蓋商業街,把當地商戶遷走,讓大批打手進行強拆。即使如此,陳光標還是得到中共黨媒「背書」,被塑造成中國慈善界「楷模」,如今還要問鼎《紐約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