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天安門大屠殺現場照片曝光(慎入)

中共軍隊開始向廣場上的學生開搶,幾位男同學扶著一位受傷女同學趕往醫院。(六四檔案網)
中共軍隊開始向廣場上的學生開搶,幾位男同學扶著一位受傷女同學趕往醫院。(六四檔案網)

【記者方曉/報導】 今年是「六四」事件25週年。1989年6月4日,中共軍隊「血洗」天安門廣場,廣場上持續了數週的學生抗議活動被殘暴鎮壓。成百上千的學生、市民當夜被屠殺,現場照片極為恐怖慘烈。

「六四」事件又被稱作「六四屠殺」或「天安門大屠殺」。「六四」屠殺後,中共嚴密屏蔽有關1989年「六四」事件的照片及相關真相文章。

近年來,隨著「六四」真相的不斷曝光,中共的封鎖被逐步衝破。最近,中國大陸民眾發現,不少「六四」等敏感辭彙一度大量被解禁。 在百度圖片搜索中,曾搜索到大量「六四」事件有關的圖片,其中包括:「六四」事件中學生遊行的照片,學生簇擁民主女神像,躺在地上的死難者和自行車等。 

「六‧四」部分圖片展覽。 (「六‧四」檔案圖片)
中共軍隊使用國際上禁用的開花子彈射擊學生。(六四檔案網)
北京市民把受傷學生送往醫院。(網絡圖片)
北京市民把受傷學生送往醫院。(六四檔案網)
北京市民撿到的子彈殼。(網絡圖片)
北京市民撿到的子彈殼。(六四檔案網)
「六‧四」部分圖片展覽。(「六‧四」檔案圖片)
受傷學生鮮血直流。 (六四檔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