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蘋果優勝美地Yosemite搶先看!

Yosemite開放測試。(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開放測試。(作業系統截圖)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 在今年的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14)上,蘋果正式發布了全新的OS X 10.10操作系統,命名為Yosemite,中文譯作優勝美地,並承諾在秋季正式版上市之前會推出公測Beta版本給廣大用戶體驗試用。

日前蘋果履行承諾,於7月24日將Yosemite正式放出公測版供用戶和開發者使用體驗。根據外界傳聞,正式版OS X 10.10 Yosemite將於今年秋季正式推出,具體時間目前尚未確定,有消息稱正式版亮相的時間會是9月份。

除了官網公布的新功能,與手機進行整合之外,外觀部分,Yosemite揮別過去擬真的視覺效果,如同iPhone今年更新的iOS 7一般,採用全部平面化設計,可謂蘋果操作系統近年來最大的改版,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更新吧。

整體來看,除了視覺上改善了之外,一些細節功能也有更新,有安裝測試版的網友認為,蘋果這次為了能夠整合手機系統,似乎將整個作業系統變成一支大型的iPhone,期望真的可以達到完美的整合。若以常用功能來看,有以下幾點更新重點:

1.Safari的清除網頁快取被加回系統,視窗配置也較為簡潔。
2.調背光、調螢幕亮度、調音量的圖示簡化,音量的回饋音預設關閉,且改為較低沈的聲音。
3.幾乎所有圖示重新設計。
4.系統資訊關於儲存空間的「其他」移除,空白的空間也未顯示。
5.通知中心的勿擾模式開關重新加入,也多了許多小工具功能。
6.Dashboard後面有桌面背景,Mission Control也移除了過去桌面旁的框框。
7.垃圾桶圖示更改為白色的垃圾桶。
8.全螢幕的按鈕改到左上角與其他按鈕放在一起。
9.整體視窗背景與邊框採用半透明。

不過,目前網友測試,仍有許多細節有問題,也有許多軟體具有相容性的問題,建議使用者等待正式版推出之後再進行升級。◇

 

Yosemite的Dock圖示更新,也符合了平面化的視覺。(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的Dock圖示更新,也符合了平面化的視覺。(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的垃圾桶圖示更改。(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的垃圾桶圖示更改。(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中,通知中心也多了氣象股票等小工具功能。(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中,通知中心也多了氣象股票等小工具功能。(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中,通知中心的勿擾功能回來了!(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中,通知中心的勿擾功能回來了!(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的Safari視覺相當簡潔。(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的Safari視覺相當簡潔。(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採用半透明的工具列表。(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採用半透明的工具列表。(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資料夾視窗邊框採用半透明水晶效果。(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資料夾視窗邊框採用半透明水晶效果。(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的計算機,平面化後具有水晶質感。(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的計算機,平面化後具有水晶質感。(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的備忘錄也打破過去的記事本外觀。(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的備忘錄也打破過去的記事本外觀。(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的提醒事項平面化,揮別過去擬真效果。(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的提醒事項平面化,揮別過去擬真效果。(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中,itunes更新後成為紅色圖示。(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中,itunes更新後成為紅色圖示。(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中,Mission Control功能有與桌面背景融合。(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中,Mission Control功能有與桌面背景融合。(作業系統截圖)

 

 

Yosemite的軟體分類資料夾,與手機iOS 7雷同。(作業系統截圖)Yosemite的軟體分類資料夾,與手機iOS 7雷同。(作業系統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