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溫州警強拆十字架 信徒誓死抗爭

9月4日凌晨,浙江溫州平陽縣麻步鎮上周教堂十字架遭到當局強拆。(網路圖片)
9月4日凌晨,浙江溫州平陽縣麻步鎮上周教堂十字架遭到當局強拆。(網路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浙江溫州平陽縣麻步鎮上周教堂的十字架先後兩次遭到當局強拆。9月4日凌晨,該教堂十字架遭到數百警察強行拆除。到目前為止,守護的信徒有10多人被抓。

8月27日,溫州平陽縣派出一百多名警察及強拆人員,欲強拆麻步鎮上周教堂的十字架,遭到眾信徒的誓死抵抗,最終未能拆除。當天,有10多名信徒被打傷送醫。

9月3日,當局又派出數百人強拆該教堂十字架,有2名教徒把自己綁在十字架上誓死抗爭,十字架暫時得以保住。當地周姓信徒對本報記者說,「但到了晚上7時多,他們把信徒全部控制後,就強拆了。」

目前,浙江「拆十字架和教堂」事件仍在持續。今年4月底,溫州的三江教堂在信徒們抗爭了近一月後遭到上千名武警強行拆除。

7月21曰凌晨,溫州平陽縣水頭救恩堂數百基督徒遭到近600名警力襲擊,雙方發生多波激烈衝突,有20多名信徒被打傷。發生流血衝突後,警察才撤走。

8月28日,溫州平陽縣鰲江鎮光明堂的數十信徒遭到近千公安、保安的圍困,由於寡不敵眾,該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

據中共官方內部統計,今年初開始,浙江約有360處教堂或十字架被強拆。當局的野蠻作法,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