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太實用了!開車遇大雨看不清時 教你一招即時變得清晰

開車遇到大雨看不清時 教你一招即時變得清晰(網路圖片)
開車遇到大雨看不清時 教你一招即時變得清晰(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 這個太實用了,以前在高速公路遇暴雨,就發現這個問題,多數高速公路有中央分隔帶遮光板,否則真沒法開車了。

趕緊給你身邊有車的朋友說一下,滂沱大雨開車你會開空調戴墨鏡嗎?許多開車的朋友,大概都遭遇過類似情況,遇到滂沱大雨時,就算雨刷用力地刷,刷到最快速,也依然看不清前方的視線及車距。

某天,偶然從一位警察朋友口中得知,遇到這種情況時,不妨戴上墨鏡,任何款式皆可,然後神奇的事情就會發生啦! 突然間,原本如豆大般狂瀉而下,幾乎遮住所有視線的傾盆大雨,好像變不見了,眼中所看到的,只剩下前方的車輛,既清楚又不必擔心視線不清。

原理:因光線照射水珠會產生散亂的反射光,太陽眼鏡可以過濾掉反射光。

在車上準備一副墨鏡,遇大雨时不妨試試吧,但是要注意,此方法只適用在白天,且外面光線較明亮時使用,晚上或者外面光線昏暗時,戴墨鏡反而會看不清。

轉載自新唐人